2020新加坡PSLE、N/O/A水准考试安排细节公布!部分学生将不能参加考试!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21日,新加坡教育部和考试与评鉴局(SEAB)正式发布联合文告公布,2020年新加坡全国会考(PSLE、N水准、O水准和A水准考试)的安排细节,考试将于9月14日至12月2日按计划进行。

  具体考试日期安排,以新加坡教育部公布即时信息为准。

  要知道,对于申请新加坡永久居民(PR),国际学生只要在新加坡读书超过两年,并参加过至少一次“国家级考试”就能申请。

  在新加坡,只有PSLE、新加坡剑桥GCE-O水准、N水准和A水准这四个考试才是“国考”,其他都不作数!

  安全措施管理

  据有关数据显示,在新加坡,今年总共将有大约120,000名学生参加四个全国会考。为了保障学生能够进行考试并且安全的考试。在新加坡全国会考期间,将继续在学校和考试场所实施安全管理措施,具体包括:

  · 对所有考生进行体温检测;

  · 考生抵达考场时,必须佩戴口罩,坐到考位的学生可以用面罩代替口罩。如果要离开考场(上厕所或者考试结束时),仍需佩戴口罩;

  · 每个考场最多容纳30名考生,考生之间必须相隔至少1.5米;

  · 学校礼堂等空间较大的考场将被分隔出不同区域,每个区域最多容纳50名考生,整个空间最多容纳250名考生。区域之间的相距最少三米,每个区域内的考生也必须相隔至少1.5米距离;

  · 不同组别的考生会有不同的指定厕所,上厕所的时间也会错开,以避免聚集和不同组之间的互动;

  · 考生离开考场的时间也会被错开,并从不同路线进入和离开考场,减少聚集和互动。

  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

  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接获隔离令(QO)、接获居家通知(SHN),以及因密切接触过确诊病例而休缺席假的学生,将无法参加全国年终考试笔试。

  为了在疫情期间保障考生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并确保受影响的考生得到公平的评估,当局还将为有需要的考生做出特别安排。

  可以参加考试的特殊情况

  · 与接获居家隔离令者(HQO)同住而休缺席假、因急性呼吸道感染而休病假的学生,冠病检测结果呈阴性可以参加考试;

  · 与出现类似流感症状的成年人同住而获准休事假(Approved Absence)的学生可以参加考试;

  · 出国出席丧礼或探望病危亲人而接获居家通知的学生,在特别安排下也可参加会考。

  为了确保这些考生和其他考生不混杂在一起,他们将到考评局安排的统一地点应考,在个别房间考试,学生得乘私人车辆或预订德士前往考场。

  特殊考量

  因正当理由缺席全国考试的学生,可以申请特殊考量。

  新加坡考评局会参考多项凭据来评估这些学生的表现,例如:学生在其他全国及学校级别考试中受影响科目的表现,和学校这一届学生在全国和学校级别考试中的表现。

  所有特殊考虑的申请都将按个别情况进行评估,并经过严格的审查程序。

  看到这里,可能还有些不了解新加坡教育体制的学生及家长不了解什么是新加坡全国会考。这里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PSLE考试

  新加坡小学离校考试(Primary School Leaving Examination,简称PSLE),也被称为小六会考。这是由新加坡教育部举办的国家统一考试,以评估新加坡小学六年级学生升读中学课程的能力,以及分配学生到合适的中学。

  PSLE主要考英文、华文、数学、科学,其分数占比为:2:2:1:1,每一科的及格分数都为该科总分的一半,总分满分300分。

  学生们通过PSLE的考试,被分别编入中学三种不同的课程班:特选课程班、快捷课程班、普通课程班。2021年小六会考成绩改革后,目前的分流制度将保留,学生们将根据他们的小学离校考试总成绩,被分配到快捷、普通学术和普通工艺。

  Integrated Program 直通车,这是新加坡中学设置的快捷班课程(Express Course)。很多名校都开通了IP课程。每年有10%左右的小学毕业生可以去名校读六年制直通车(IP)课程。学生不用考O-level,直接上新加坡初级学院(也就相当于中国的高中)。六年后直接参加A-level考大学。新加坡目前只有部分中学提供IP课程,预计将来会有更多学校加入。

  对于国际生来说,一般通过AEIS考试之后就可进入新加坡政府小学,然后在小六年级时参加小学离校考试即可。AEIS考试是由新加坡教育部(MOE)统一组织的入学考试。(注:一般满6周岁的国际学生,可以申请免试入读新加坡政府小学一年级;新加坡政府学校的小学六年级,中学四年级,不接受新生插班入读。)

  N水准考试

  “N”水准是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部共同主办的统一考试,针对攻读普通课程5年制的中学生。具体分为两类:

  Normal(Technical) Level,简称N(T) Level,普通技术课程学生参加这类考试,通过后进入ITE (Institute of Technical Education)攻读技术类文凭,不需要参加O水准。学制4年。

  Normal(Academic) Level ,简称N(A) Level普通学术类课程学生参加这类考试,通过进入第5年的学术课程,之后参加O水准考试。学制5年。

  准考年龄:满15周岁就读普通课程的中学生即可报名(新加坡计算考试年龄不以出生日期论,而是按照每年的1月1号计算),考生最多可以选择8门课程。

  考试周期和时间:考试一年举办一次,通常从6月一直考到10月中旬,通常当年12月放榜。

  新加坡剑桥GCE “O”水准考试

  新加坡剑桥O水准考试,简称GCE‘O’Level,是由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局共同主办的统一考试,也是新加坡的中学生在4年中学教育结束后参加的考试,一年举办一次,考试成绩为英联邦各个国家所认可。

  必选科目:英文和初级数学。

  自由选择:高数(或数学)、华文、科学、物理、化学、生物、会计等其他科目。

  考理工学院至少选5科,包括英文,初级数学,一门理科以及其他两门相关科目;考初级学院至少6科,包括英文,初级数学,一门理科,一门文科和其他两门科目(共 6门)。

  考生们可以自选报考其他科目,其中成绩最高的5门或6门科目的总分作为考生的最后成绩。一般对于中国学生而言,选择英语、华文、数学、物理、化学理科类较有优势。

  申请要求:国内初高中学生,可以先到新加坡的剑桥O水准预科学校就读1-2年后直接报考O水准考试,“O”水准预科课程对于申请学生的年龄限制是不低于15周岁,包含国内初三在读学生及毕业生,高中生。

  升学渠道:在新加坡,学生能以O水准考试成绩,申请新加坡本地初级学院、5所理工学院、私立学院,海外知名大学预科以及国际学校。

  新加坡剑桥GCE “A”水准考试

  剑桥A水准考试(A Level)是英联邦国家标准的大学入学考试。新加坡的A水准考试由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局共同主办,是新加坡的中学生在完成2年高中教育后参加的毕业考试。凭此A水准考试成绩,学生可以直接申请新加坡政府大学,政府理工学院以及英国,澳洲等国家的大学。

  A水准考试科目分理科和商科:

  5门公共课:英语,华文,地理,数学基础,微积分

  理科:高等数学,物理,化学,经济学(选考2门)

  必考2门:英语,数学

  商科:高等数学,经济学,数学(选考2门),英语,数学,会计(选考2门)。

  A水准考试的报名时间通常是每年3月份中下旬,考试时间从6月初一直持续到11月,分为口试和笔试两部分,口试一般在7月和8月举行,而笔试在10月和11月。成绩在隔年2月份公布。

  只要你是高二或高三毕业的学生,就可以直接去新加坡读A水准预科课程。在学习1-2年后就可以参加考试,如果有科目考的不是很理想,还可以再考第二次(这区别于中国高考的“一考定终身”),最后可以取2次考试的最高成绩申请心仪的大学。

  为了打破现状,新加坡教育部表示将从2024年起,在中学全面推行科目编班(Full Subject-Based Banding),取代快慢班分流。

  “统一的中学教育,多元的科目编班”,是新加坡教育未来的目标。所谓科目编班,是让学生根据自己能力,修读不同的科目级别。

  没了快慢班之分,都上4年中学,那考试内容就必然要调整。那么以后,O水准、N水准两种考试都将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将在2027年新推出的全国统一考试(national common exam),成绩单上会列出学生所报考的科目和级别(G1/G2/G3)。首批参加新考试的,是2024年入读中学一年级的学生。

  随着考试的改变,新加坡教育部也将施行新的高等教育学府收生制度。报读初级学院、理工学院或工艺教育学院以后会有新标准,之后也会陆续公布相关细节。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