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又怂了,美国入境禁令松绑!这些H1B,L1能进来了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有没有发现,美国的政策,比天气还多变。

  昨日,由于H1B入境禁令,川普被告!52家科技巨头联名起诉…

  没想到还没正式开始对薄公堂,美国政府就认怂松绑入境禁令,允许这些H1B,L1入境美国。

  2021财年的H1B签证,或将进行第二轮抽签!

  以及特朗普政府对H1B、L1颁发的旅行行政令也开始放松,允许部分符合条件的外籍员工返回美国工作。

  今年抽完第一轮签之后印度媒体平台Trak.In发表了一篇报道,称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近40%的印度籍H-1B中签者或将放弃名额,不再向移民局递交申请材料。

  就已经有传言说许多剩余H1B名额就有可能再次被释放,而且今年第一轮还没有中签的人,系统里还是显示的“submitted”而不是“not selected”,也都暗示着可能会有第二轮抽签。

  就在昨天,终于有消息传来了!

  AILA(美国移民律师协会)就发布了最新消息,表示USCIS最早将会在本周8月17日重启抽签!

  2021财年H-1B首轮抽签已经四月初在结束,USCIS发出通告,今年注册申请的人数达到了历史之最的275,000人。

  今年首次使用电子注册系统,共有40,000个公司注册了账户参与抽签。而在所有的受益人中,81%为印度及中国籍(印度67.7%,中国13.2%)。

  因为研究生可以参与两轮的H1B抽签,而从年开始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与本科学位申请人抽签顺序进行了互换:研究生与本科全部先进行65,000人的抽签,未中签的研究生申请人可在参与第二轮抽签,抽取剩下的20,000个名额,因此2020财年较改革前,提升了近5%的中签率。

  而今年虽然采取与去年相同的抽签顺序,但因为竞争激烈,创下了研究生46%中签率的历史最低,本科学位中签率则应该更低。这次如果重启抽签,也为之前不中签的人提供了更多机会。

  还记得特朗普政府政府在今年6月22日时签署行政令,暂停今年年底之前H1B签证持有人入境美国?该限制措施于6月24日生效,一直持续到年底。

  8月10日,拥有大批外籍员工的科技公司坐不住了。

  包括Facebook、微软、亚马逊在内的50多家美国科技公司提交了法律文件,起诉特朗普暂停发放和限制外来劳工的工作签证行政令。

  迫于压力之下,本周,美国国务院悄悄发出一则声明,声明放宽部分H1B入境限制,符合特定情况的部分类型签证持有者可入境。

  主要针对以下几个判断标准,对大多数在美国境外的H1B和L1等签证持有人返回美国的申请进行审核。

  H1B签证

  a. 公共卫生领域专业人士以及肺炎相关制药研究的专业人员

  b. 由美国官方认可并提出需要的人士,从事政府认为重要的研究支持服务

  c. 申请人回到同样的工作岗位与内容,且雇主和工作签证类型维持一样。在当前情况下迫使雇主更换员工恐导致财务困难

  d. 对于美国景气复苏有立即重要性的专业技术人员、高端经理人等重要人士,

  下列五项评估标准中符合两项即符合为此类别之认定:

  - 雇主对于该名员工有持续性的雇佣需求,需要员工在美国境内工作。这项指标指对今年7月生效之 LCA 的 H1B 持有者有鉴别效果,在此之前的持有者则由官方认定其适用性。但如果该员工在美国境外也能顺利工作、提供其专业技术,则这项指标无论如何都不符合;

  - 该名员工的工作内容与职位能供特殊贡献,比如是化工、通信、水坝、国防建设、紧急救助服务、能源、金融服务、食品农业、公家机关、医疗公卫、信息技术、核能、交通、水资源系统等相关产业,而且该员工必须担任高端职位或是必须证明其特殊专业性;

  - 该名员工之薪资水平必须至少高于行业工资标准15%;

  - 高专业学历或工作经验,比如具有博士学位或是多年相关领域工作经验;

  - 若该名员工不能持续为雇主工作,将导致雇主财务困难。

  H2B签证

  a. 对于美国景气复苏有立即重要性之人士,下列三项评估标准中符合两项即符合为此类别之认定:

  - 曾由美国雇主训练、雇佣过并提出工作签证申请,并且必须要有为该雇主工作过至少2份(含)以上H2B签证的时间,而且如果不雇佣该名员工会增加雇主财务困难;

  - 持 TLC 入境,表示雇主对该名员工有持续性的雇佣需求;

  - 若该名员工不能持续为雇主工作,将导致雇主财务困难。

  L1A签证

  与 H1B 类似,但在例外情况认定的项目则如下,三项须符合两项,并且不是为了在美国成立新办公室而招募之人士:

  - 即将成为高端经理人;

  - 在该公司海外部门任职多年,具有公司内部的丰富知识与专业,若寻找其他员工替代将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培训,导致雇主财务困难;

  - 满足公司关键的业务需求。

  若确实是为了美国成立新办公室而招募之人士,则需满足上述标准当中之两项,而且该新办公室会直接或间接雇用5名(含)以上之美国人。

  L1B签证

  与 H1B 类似,但在例外情况认定的项目则如下,三项须符合两项:

  - 该员工之工作内容与专业知识能为公司提供至关重要且特殊的贡献;

  - 该员工之特殊知识符合关键产业之需求;

  - 在该公司海外部门任职多年,具有公司内部的丰富知识与与专业,若寻找其他员工替代将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培训,将导致雇主财务困难。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