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欢呼!加拿大CERB将无缝对接EI!提议CERB变永久基本收入?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7月底宣布,联邦政府计划将加拿大紧急救助金(CERB)项目全部转入就业保险(EI)计划。

  联邦就业部长周三明确表示,这是一个影响很多加拿大人的变化,因此政府希望实现“无缝对接”,让合资格申领者的福利不至于中断。

  联邦就业部长夸特罗(Carla Qualtrough)周三在国会保证,随着月末截止日期临近,联邦政府希望在此之前,将数百万加拿大人的福利顺利地从CERB项目转移到EI计划中。

  EI是加拿大政府对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在失业后提供的暂时经济资助,以帮助他们在非受雇期内尽快找到工作或得到工作培训。

  在加拿大,我们离不开EI,只要你平日工作的工资单里扣了EI保险费,工作满多少个小时数,一旦停止工作,你就可能有资格领取EI。

  夸特罗重申,EI计划已准备好迎接大量申请人士的涌入,这些人的福利需要在8月底从CERB全部过渡到EI。

  而政府的目的,就是希望完成这两个项目之间的顺利转换,确保加拿大人所应享受的福利不会因这个转换过程而中断。

  杜鲁多政府于今年4月初推出CERB项目,每4周向因疫情影响而失业的合乎资格的申请人提供$2,000元。

  据估计,该项目最终将花掉加拿大纳税人总共$820亿元。

  有批评者说,政府的CERB计划因太过慷慨大方而产生了负面影响。

  由于不干活每月也能轻轻松松地拿到$2,000元,让不少人不愿重返工作岗位,对加拿大的经济重启造成了不利影响。

  一项调查发现,据南昌留学云了解,有27%的企业主在召回工人重返岗位时遇到麻烦,员工拒绝回去工作。

  而在7月16日的同类调查中,在拒绝返工的人士中,有62%的人表示,他们希望继续享受CERB计划的福利。

  曼尼托巴省NDP国会议员Leah Gazan最近提出动议,推动将加拿大紧急救助福利金( CERB)转为永久性基本收入,这意味着加拿大人不用工作

  每人每月可以领到2000元,实在是天大好事。

  Leah Gazan说,基本收入对不同的人意味着不同的事,通常被视为政府为公民提供的无附加条件的收入,而不是各种有针对性的社会福利。

  不过,加拿大纳税人联盟认为这是一个虚幻的太美好的愿景,因为加拿大纳税人根本负担不起。

  国会预算官员上月表示,如果从今年秋天开始的六个月内为几乎所有加拿大人提供基本收入,可能需要花费纳税人大约980亿元。

  对此,部分网友表示,提供无条件基本收入其实是可行的,比如每月$1000~2000加元可以帮到很多低收入或没有收入的人士。

  也有人说,可以取消所有福利,只保留基本收入和免费医疗,大幅增加税收调节的幅度,由于一切都简单化,政府运行成本也可大幅缩减,完全可行,不会增加负担。

  不过高收入人士和国企员工肯定会有意见。

  对此,你怎么看?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