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的王漫妮,十万人民币留学加拿大可行性报告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看完《三十而已》大结局,不少小伙伴都被王漫妮拿着十万人民币选择出国留学的结局惊到了。

  这个剧情设定到底合不合理?十万块钱到底能不能留学?瞬间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

  正方认为:十万块为什么不可以留学?边上学边打工绰绰有余好不好!

  反方认为:十万块可能连一年房租都不够,留什么学?

  立思辰留学小编今天就从加拿大留学的角度出发,分析一下王曼妮十万留学加拿大的可行性!

  出国前准备篇

  出国留学前,想要就读设计院校的王漫妮同学需要做以下一系列准备:

  入学申请

  想要申请加拿大院校,王漫妮同学需要先达到目标院校的入学标准。王漫妮希望就读设计学院,我们就来看看加拿大艺术类院校的入学要求。

  以BC省著名艺术院校Emily Carr为例,王漫妮需要至少获得雅思6.5,单科不低于6分;并准备相应作品集才能申请。

  假设王漫妮不需要参加任何语言培训课程,并且雅思一次考过,那么这一项的支出为¥2,170

  申请学习签证

  在收到学校offer后,王漫妮同学需要申请加拿大学习签证才可以获得合法的学生身份。

  这里问题就来了,申请加拿大学习签证需要申请人有足够一年的生活费以及学费的存款证明(至少20万人民币)。

  这意味着王漫妮同学的留学之路,可能在出国准备阶段就结束了...

  所以,我们暂时假设签证官眼睛花了,在读存款证明时多念了一个零,成功给漫妮签发了加拿大学习签证。

  那么出国前费用大致为:

  机票:6000rmb

  签证、学校申请费:数千

  体检:500-1000rmb

  语言考试:2170rmb

  合计:1.2万人民币

  日常开销篇

  接下来算一算王漫妮每年的日常花费,要知道,在温哥华随便跟朋友出去下下馆子,几十、上百加币就没有了。

  所以我们就按照王漫妮同学每天在家里自己做饭,房租也按照跟人合租最低的算。

  这样每个月固定花费在6000人民币左右,一年生活费72,000人民币。

  再加上一年13万人民币学费,王漫妮全年的支出为:22万人民币打底(加上通勤、水电网费、保险等等)

  看到这里,是不是妥妥的觉得王漫妮留学加拿大无望了?别忘了,我们的主角还是可以兼顾学业与工作的小天才呢!

  勤工俭学

  按照加拿大的法律规定,国际学生持学签每周可以在校外打工不超过20小时。

  按照BC省的最低收入为14.6加币,那么王漫妮每月如果打工80小时,她的最低收入为$1,168,交完税全年大概可以有6万人民币收入!

  所以说就算是可以打工,所挣的钱也仅仅能够满足生活日常费用,学费更是完全不够。

  研究生/本科的学习本来就已经很忙了,特别是学习设计的,更是经常画图可以看到第二天凌晨的样子,她把时间都拿去打工赚钱的话,学业又该如何自处呢?

  结论:

  单单是留学加拿大第一年的预算,王漫妮就已经超出了17万... 更不要提之后几年的费用了,编剧多给点预算真的不行吗?

  预算不够,精神可嘉!

  虽然三十而已的王漫妮带着十万块去留学预算远远不够,但是网络上抨击王漫妮选择辞职,出国留学的最主要原因却是她已经三十岁了。

  打开微博热搜#王漫妮出国留学#,有很多网友评价她放着现成的店长不做,都三十岁了还要出国留学,纯属“脑子有病”、“拎不清”。

  其实“留学问题”、“何时留学”的问题,并不简单是“留学”本身,它背后的真正问题是:

  我们到底想要怎么过我们的人生?我们想要怎么“定义”我们的人生价值和活着的意义?

  觉得女人30岁还出国留学纯属“拎不清”的人,大约是遵循“什么年龄就该做什么事儿”的传统规训,会认为这个年纪的女人首要是嫁人、生子。

  他们所定义的人生/女性生存价值和生存方式,是一项项待打勾完成的人生清单。

  因为这样的选择,更容易实现世俗社会所默认的“圆满”与“成功”。

  但小编今天想说的是,三十岁选择辞职出国留学,并非什么难以理解的事情。

  在加拿大,“大龄”留学已经成为了一个趋势。

  每年都会为许多辞职出国的“大龄”留学们制定学业、移民规划。

  30岁,没有了十几二十岁的懵懂与青涩,更多的是对未来人生更笃定的规划。

  所以,只要你遵从自己的内心,懂得权衡利弊,无论是“二十不惑”,还是“三十而已”,留学,什么时候都不晚。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