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升学警惕“虚假大学”,出国留学择校看“认证”!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最知: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警惕“虚假大学”

  ①查官网官微:查询核实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

  ②查代码:经教育部备案的高校都有报考代码与专业代码,查不到的都是“虚假大学”;

  ③看分数:教育部提醒交钱即上学都是招摇撞骗;

  ④平常心:高考无捷径。教育部再次提醒广大考生与家长,不要相信任何“走捷径”、“低分上名校”的谎言。

  近期正是学生高考后志愿报考后选择学校的时刻,虽然说现在的“虚假大学”很少了,但是也要让考生小心提防着,毕竟读大学是非常重要的选择,不可有差错。

  当然也有不少学生已经开始准备留学,或是有计划出国留学,对于国内的学校,相信大家还是有些了解的,或是查找方式也比较多。但是,出国留学,海外大学那么多,查找学校信息又是比较难的,所以可能有不少同学留学时会遭遇到“野鸡大学”。

  这时,就像国内的“查代码:经教育部备案的高校都有报考代码与专业代码,查不到的都是‘虚假大学’”,学生选择海外大学时,也要先查证一下,能否被认证。

  中留服(中国留学生服务网),就是留学生做学历认证的地方。留学生如果毕业后回国发展,找工作、申请海归学生福利政策,会被要求提供中留服认证文件。

  虽然说不能在国内的认证的大学,不一定都是“野鸡”大学。但是不能认证的文凭拿回国,那就是一张废纸。

  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系统已于2019年6月28日进行更新升级!现在申请学历学位认证,都需要登录留学服务政务平台(新版)办理。

  更新后的系统可以方便学生在网上就可以完成学历学位认证申请提交,无需到现场交验书面材料!在认证前只需要准备好所有材料的扫描件,具体流程如下:

  目前,考虑到留学安全、留学质量,国内不少学子会优先考虑新加坡。但是不是新加坡所有大学都能认证呢?

  公立院校不用说,新加坡的公立大学和政府理工学院都是可以办理学历认证。

  其实,新加坡目前还有非常多的私立大学,那些可以认证的学校都在这里了,赶紧了解一下吧!

  随着新加坡政府对其私立教育机构立法和质量保障机制的不断完善,目前留学生在新加坡以下几类私立教育机构学习获颁的文凭证书都已纳入我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范围。

  一、私立大学

  新加坡管理学院

  (SIM University,后更名为 Singapore University of Social Sciences,现已转为公立大学)

  二、获新加坡政府津贴的私立教育机构

  1.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

  Nanyang Academy of Fine Arts

  2.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

  LASALLE College of the Arts

  三、依据2013年新加坡《私立教育法案豁免条例》豁免审查的外国大学分校

  1.迪吉彭理工学院新加坡分校

  DigiPe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Singapore.

  2.法国北方高等商学院新加坡校区

  EDHEC Risk Institute – Asia.

  3.埃塞克商学院新加坡校区 ESSEC.

  4.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新加坡分校)

  German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TUM Asia.

  5.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新加坡校区 INSEAD.

  6.SPJain全球管理学院

  S P Jain School of Global Management.

  7.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新加坡中心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Booth School of Business

  8.亚洲索邦国际法学院

  Sorbonne-Assas International Law School – Asia.

  9.纽约大学蒂奇艺术学院亚洲分院

  New York University Tisch Asia School of the Arts(截止日期:2016年10月3日)

  10.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

  University of Nevada,Las Vegas(截止日期:2017年7月11日)

  四、在新加坡私立教育理事会(CPE)注册,并获得信托之星(Edustar)的私立教育机构

  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 James Cook University, Singapore Campus(证书颁发时间为2010年7月之后)

  五、经与有关部门沟通,部分在新加坡私立教育理事会(CPE)注册,并获得4年期信托认证(Edutrust)的私立教育机构也将逐步被纳入认证范围。

  第三国文凭证书

  由于新加坡此类私立教育机构数量较多,颁发第三国文凭证书的情况也较为复杂,不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为保护广大留学人员利益,在与颁证机构建立沟通,充分了解其在新加坡的办学及合作情况之后,建立了有效的核查渠道,已将下列符合条件的文凭证书纳入认证范围(持续更新中):

  PS:请广大新加坡留学人员注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对于留学生学历的认证是依据相关教育机构获得新加坡私立教育理事会4年期信托认证的时间为限,仅为在此后获颁文凭证书的申请者提供认证服务,并依据《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评估办法》,对相应文凭证书进行个案评估后出具认证结果。

  升学是大事,大家一定要谨慎对待,或是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