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英国留学费用大盘点!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英国现在已经全面超越美国成为了留学生的第一选择地,但是都说英国留学贵,甚至有人说贵到你怀疑人生。那么今天立思辰留学小编就和同学们盘点一下英国留学费用的详细开销!一起来看看吧!

  学费

  学费是大头毋庸置疑。一般来说,在英国读本科比念研究生便宜,在其他地区念比在伦敦便宜,而商科类和艺术类费用一般最高。

  在英国,本科一年的学费,大概在12000-20000英镑不等。英国本科学制为3-4年,对于文科类专业每年学费大概每年约14, 000-20,000英镑,理科类专业是每年约16, 000-25,000英镑,医科则为每年约25, 000-35,000英镑。

  英国研究生费用更贵,一般在12000-30000英镑不等,且每年还在小额递增。英国硕士课程绝大多数学制为一年,学制较短,因此可以较为大幅度地节省留学费用的支出。

  英国硕士分为授课型硕士和研究型硕士。对于授课型硕士,只需在教室授课的本科课程相对来说比较便宜。具体来说,硕士类商科专业,比方金融、会计、人力资源管理、物流都是讲授式课程,学费相对于文科和理工科要贵,学费一般为18,000英镑左右,传媒专业约为19,000英镑。

  按学科分类:

  文科:6750—12100英镑/年,理科:6500—13500英镑/年,医科:6200—17400英镑/年,MBA:7500—23100英镑/年。

  生活费

  根据UK’s National Union of Students (NUS)的官方数据,在英格兰地区(除伦敦之外)的学生,年均生活费是£12,056。如果在伦敦上学生活,每年的花费却高达£15,180。

  1. 住宿费

  留学英国可以选择住学校宿舍或者自己租房(基本都是公寓),费用一般按周收取,一年的话有52周左右,费和生活费可先交一部分,剩下的在指定日期前交完就可以了。苏格兰地区会便宜20%左右,伦敦非市区的地方最便宜都要150镑,UCL要180镑一周,其他地区基本在140镑一周上下浮动。

  如果自己租房子,会更便宜。几个同学一起租一个flat或house的话,平摊下来,每个人大概每周的费用是100镑,加上水电气网,一般不会超过120镑。偏远村落就更便宜啦,一周加起来只需80镑,而且还是大house。

  如果选择寄宿家庭,根据房间装修程度,是否提供三餐,地理位置等因素差别比较大。例如伦敦4区5区的带一份早餐的寄宿家庭£140每周。而伦敦1区2区的寄宿家庭最少也要£240/周。其他地区的也根据实际家庭的情况不同也价格各异,有包晚餐的当然更贵。还有提供短期按天收费的寄宿家庭,每天价格£30左右。

  2. 生活费用

  大部分学生一个月至少需要花150镑在基本日用品和食物上,这还是算比较节省的。英国本地超市和中国超市都很多,经常买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做做饭是不少学生的选择。小编强烈建议同学们临出国之前好好学学做饭!

  按照自己做饭的费用来算,一周大概要40镑。自己做饭确实能省不少钱,但是上学时大家都比较忙,后期可能每天就是三明治、水果或者面条小菜,周末偶尔聚个餐,人均20镑是最低消费。

  英国一个take away的简餐都至少要5镑,中餐价格比英国普通简餐更贵。男生喜欢吃西餐,女生喜欢喝下午茶、吃零食的,请自动每周至少加上20镑。如果经常买零食饮料,叫中餐外卖,和同学聚会出去吃大餐、喝下午茶,那么每个月的花费基本在400镑以上。

  3. 交通费用

  英国的出租车价格非常昂贵,大多数同学们会选择走路、骑自行车或者公交出行。用学生证去坐公交,一般可以打半价,价格按照路程算,一般两镑以内能搞定。

  如果有远程出行计划,建议办理火车和coach的young person card,每次都能省三分之一的钱,坐几次就值回票价了。

  在伦敦地区搭地铁会比较贵,仅就日常出行的价格算,一周的交通费用大概在15-20镑。

  另一部分开车的同学花销会比较大,虽然二手车比较便宜。但是英国是右驾,即便国内开车多年的老司机也需要多多适应。所以各种罚单,油费,保险,路税等,叠加起来已经不少,外加市中心和机场的停车费也不菲。

  按照每年旅行1次来算,去欧洲国家玩7-10天,基本都不会低于1000镑,更别说去瑞士、芬兰这些高消费的国家了。

  4. 日常消费

  花费高的同学周末去一趟奥莱也能花掉上千磅,花费少的同学也有很多能够节省的地方。

  平价一点的Topshop、ZARA,喜欢大牌又想低价的女孩,可以考虑bicester village。按照普通标准来说,衣服的消费,一年大概消费在2000镑左右。

  所以综上所述,英国留学一年的花费差不多在25-40万人民币之间,不同地区和不同的专业选择之间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