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泰晤士世界年轻大学排名发布!澳洲22所大学齐上榜!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6月24日,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2020年世界年轻大学排名,此排行榜列出建校历史在50年或以内的世界优秀大学,覆盖全球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所大学。

  评选指标

  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轻大学排名采用与世界大学排名相同的研究方法,以衡量研究密集型大学的所有核心任务:教学、研究、知识转移和国际视野。但是,排名的权重经过重新校准以反映年轻大学的使命与概貌。

  绩效指标可分为5个领域,分别是:教学(学习环境),研究(数量、收入和声誉),引用(研究影响力),国际视野(员工、学生和研究)和行业收入(知识转移)。

  教学(学习环境):30%

  声誉调查:10%

  师生比:6%

  博士对学士比:3%

  授予博士学位与学术员工数量比:8%

  机构收入:3%

  研究(数量、收入和声誉):30%

  声誉调查:12%

  研究收入:9%

  研究生产力:9%

  引文(研究影响力):30%

  国际视野(员工、学生、研究):7.5%

  国际学生比例:2.5%

  国际员工比例:2.5%

  国际合作:2.5%

  行业收入(知识转移):2.5%

  年轻大学有哪些特点?

  1.国际合作更多

  泰晤士高等教育数据分析表明,在过去50年中成立的大学的研究人员似乎在与其他国家的学者合作方面取得了更大的成功。

  2.更注重技术学科

  这与年轻大学的学科重点有关。这些年轻大学,尤其是亚洲的年轻大学,更专注于计算机科学等技术学科,这些学科正在推动许多经济体的创新。

  3.意识到人文和社会科学的重要性

  但是,在年轻大学前20名大学中,也有一些特别的例子,这些大学由于专注于人文和社会科学,也取得了成功,其中许多大学是在欧洲。

  年轻大学排名前10名

  澳洲大学表现

  在本次排名中,澳洲共有17所大学进入全球前100,是所有国家与地区中前100大学最多的国家!

  昆士兰科技大学:从去年的第24位上升至今年14位,取代悉尼科技大学成为今年该榜单的澳洲Top1。

  悉尼科技大学:紧跟昆士兰科技大学,位列世界No.15。

  堪培拉大学:从去年34名上升16位,反超南澳大学,位列世界No.18。

  南澳大学:较去年上升1位,位列世界No.25。

  伍伦贡大学:较去年上升3位,位列世界No.26。

  詹姆斯库克大学:世界排名较去年33位上升4位,位列世界No.29。

  格里菲斯大学:世界排名较去年35位上升5位,位列世界No.30。

  科廷大学:世界排名较去年55位上升21位,位列世界No.34。

  西悉尼大学:世界排名较去年58位上升22位,位列世界No.36。

  迪肯大学:世界排名较去年63位上升8位,位列世界No.55。

  澳洲大学完整榜单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