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故事丨从国内专升本到世界Top100名校硕士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心里有好多的梦想,未来正要开始闪闪发亮,就算天再高那又怎样,踮起脚尖就更靠近阳光”

  初识L同学的时候,是经已送出学生的介绍,来跟我咨询欧洲留学,因为所学的是酒店管理专业,L同学当时仅意向咨询瑞士酒店管理专业的院校申请,全面讲解了之后,L同学说会再认真考虑考虑。

  再识L同学时,是今年1月底的时候,当时武汉疫情已经爆发,L同学刚跟家人在厦门过完春节,自驾回到了襄阳的家里。因为湖北的疫情不断升级,我们襄阳对于城市小区的限制也在不断加强中,各自禁足在家中,哪儿也不能去,刚好快临近毕业了,是时候该认真思考一下自己下一步的发展了,于是L同学决定把留学的工作落实到实处中来。同时,2020年春节前,L同学在武汉某酒店实习了一段时间,觉得自己不太适合在酒店工作,于是也想找寻更适合自己的专业来发展提升,留学国家上也不局限于瑞士了,比较喜欢欧洲的大环境。

  L同学

  院校背景: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三年专科)+武汉商学院(两年本科)

  就读时间:2015.09-2020.06

  专业:酒店管理

  GPA:大专三年均分77.4,本科3个学期均分76.5

  雅思:2020年02月才开始学习,且英语底子稍微有点薄弱

  实习:武汉某酒店实习

  目标:世界TOP100的院校,知名商学院,2020年秋入学

  结合L同学的专业背景及成绩等现有条件,以及L同学的意愿目标,我提出了建议L同学去英国读硕士预科的方案。L同学的英语底子稍微有点薄弱,距离9月份入学的学校,仅剩6-7个月的学习时间,要想在这么短时间内,有个质的飞越,说实话,并不是很实际。但是有了英国硕士预科一年的缓冲,不仅能提升学术能力,更能提升英语能力,确实是非常值得考虑的。而且L同学的时间较晚,很多学校的硕预已经满员了,特别是知名商学院的硕预课程,最后根据我们的讲解、沟通,L同学选择了谢菲硕预的申校方案:

  谢菲尔德大学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Management 管理专业的硕士预科

  谢菲尔德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简称“谢大”,英国老牌名校,世界百强名校。位于英国中部南约克郡谢菲尔德,在英国一直享有美誉,其建校历史可追溯至1828年。

  作为英国百年名校之一,谢菲尔德大学以其卓越的教学质量与科研水平而享誉英国乃至全球,共培养出了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作为英国著名的6所红砖大学之一,谢菲尔德大学是英国众多百年名校中最具有国际声望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之一,为世界大学联盟成员,罗素大学集团成员,白玫瑰大学联盟成员,N8大学联盟成员,欧洲大学工会(EUA)成员以及联邦大学公会(ACU)成员。

  谢菲尔德大学管理学院于2012年获得象征世界顶尖商学院的AACSB、AMBA和EQUIS三大认证。谢大因此成为全球第57个拥有此类认证的大学。

  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78位(历年最高66),位列英国第12位。并有18个学科占据全球百强:信息学位列世界第2;建筑学、发展学、考古学、地理学、工程学、管理学等均排名世界前50。

  留学的申请之路

  办法总比困难多。

  L同学很满意这个申请方案,于是在2020年世界对称日这天,签订了留学合同,开始了具体的申请工作。

  回顾几个月前的2月初,襄阳的小区管控也在逐渐升级中,我们一直以为半个月后能复工复产,谁知后面的假期也在不断充值中……

  原本,我们是计划等2月中旬时,学生回武汉的学校开具相关盖章文件的,但是伴随着当时在新闻里了解的武汉疫情,确诊越来越多,我们已经不敢奢望学生2月份能回学校开具盖章文件,于是联系英国的学校,说明我们当时的特殊情况,先提供未盖章版的申请文书,帮学生申请名额,等疫情缓解,学生复学后再补充盖章版文件,英国院校方很理解当时中国学生的情况,同意了我们的请求。

  很快,2020年02月19日,谢菲尔德大学的硕士预科offer下来了,附带的UKVI雅思门槛是四个5.5,接下来,L同学更加投入到雅思学习中,以应对我们之前规划的4-5月份参加雅思考试。

  后来的故事,想必大家也都有印象了,全国2-6月份的雅思考试相继被取消,L同学一直没办法去参加雅思考试,特别的一筹莫展和无助。

  好在5月份的时候,谢菲尔德大学的硕士预科,宣布接受Duolingo的考试来代替UKVI的雅思成绩,对应的考试如下:

  同时,我也将规则给L同学做了详细的解答:

  1,如果你达到85分,可以用该成绩直接注册谢菲硕士预科。如果9月份谢菲硕预是线上课程,该分数可以直接用于课程学习,稍晚些时间,疫情改善,转为线下课程了,不用重考ukvi的雅思,可以直接办理签证。

  2,如果达到75分,可以从6月份开始读语言班,即6-9月三个月的线上语言班,4800英镑,之后参加学校内测,通过后,直接读9月份的正课,不用再重考雅思,直接办理签证。内测通过率88%,有两次内测机会。

  3,如果达到65分,可以从6月开始读语言班,即6月-2021年01月的线上语言班,4800英镑+4800英镑,之后参加学校内测,通过后,直接读9月份的正课,不用再重考雅思,直接办理签证。内测通过率88%,有两次内测机会。

  4,线上语言班,可以免费体验21天,在21天内体验感不好,可以退回全部的语言班费用。

  在经历了首考60分之后的更加努力中,2020年06月12日,L同学的Duolingo出分了,不多不少,刚好85分!达标啦!可以雅思成绩确认谢菲硕预的offer啦!

  对于L同学来说,留学就是想踮起脚尖,看到一个全新的、更美丽的自己。

  每个人的起点不一样,所以跳跃的高度也就不一样,做最好的自己,起身跳跃都是最美的自己,L同学Duolingo从60到85,我看到了她的努力付出,相信在未来的路上,L同学“心里有好多的梦想,未来正要开始闪闪发亮,就算天再高那又怎样,踮起脚尖就更靠近阳光”!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