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大利亚,找工作千万别靠简历?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2020年,部分在澳洲的求职者感到迷茫,一下子更不知道该如何求职了。海投简历,都死于大海。通常我们以为自己没有被录用,是因为没有PR和身份,实际上并不是。因为在澳大利亚,企业的职位流动性非常强的,雇主和HR是完全做好准备应聘者只在这个职位上做1年的。那核心还是觉得,应聘者没有达到自己心理的预期。

  今天给大家分享,在澳洲想找到好的工作,有几个特别要注意的地方:

  1. 筛选公司

  如果面试要押金、护照ID等。这类公司,请你赶快离开。在澳洲招聘是不可能在特别是第一轮面试就提出这种不正常需求的。另外如果网上对该公司评价很差,这样的公司,最好了解清楚再去。

  澳洲找工作,尽量还是选择背景相对比较久的公司。华人不华人没区别,因为时间代表了坚持度,可以看到企业对于做事业的热诚。另

  不要在2020年还选择去一家夕阳行业,或者超高风险的短期项目,这种未来发展不长久的企业,对任何应聘者,除了增加一份短暂的工作经验,没有好处。而频繁更换工作岗位的简历,是没有HR喜爱的。

  2. 一份好的简历能让你大大加分

  简历是HR对求职者的初印象的重要来源,简历不过关,连面试机会都没有,一份简洁明了的简历能让HR迅速找到该求职者的闪光点。明确自己求职方向,和精心打磨一份一眼就让人喜欢的简历。

  但千万不要简历造假。一旦简历造假被发现,你在的这个污点就会被人在系统中标注,一旦被标注,永远无法涂掉。

  同样,在澳大利亚,Cover Letter和简历同样重要。大家不要每个工作都给同样的Cover Letter,而是准备一份通用的母稿,再根据每份工作的岗位要求、公司来做好相应修改。一封有针对性的Cover Letter能大大加分。

  3. 比起学历,工作经历更重要

  澳大利亚和国内有一点很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没有神化学历。比起学历,澳大利亚社会通常更看重你的工作经验。在LinkedIn上,一些简单的如entry-level或者junior level的工作,基本都是要求1-3年工作经历。

  即使一个普通大学生相比名校毕业生,学历来说不占优势,但是如果这名普通大学生有一年的工作经验,那么他还是可以与零经验的名校毕业生竞争的。所以在求职时,要想办法丰富自己的工作经验。如果不想毕业时,简历工作经验那一栏是白板,那么在学校时,一定要争取一些兼职的项目,或者去找实习,Graduate Program等等。

  如果你是新移民,那么在递交申请资料时的工作证明资料也是非常有用的。可以在简历里说清楚在国内的工作状况并附上证明资料。

  4. 摆正心态

  如果你是新移民,在澳大利亚找工作一定要有颗强大的心脏。一般,新移民经常会遇到找不到工作,看不上的情况。所以,首先要摆正心态,不要嫌弃看不上的工作。虽然说要挑选,但对于找不到工作的情况下,任何的工作机会都是宝贵的,如果觉得工资水平低,和自身所学专业无关,也不要急于拒绝。也许这份工作,能为你第二份工作添砖加瓦。

  还有些新移民找不到工作,会很焦虑,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一方面,有些移民可能是语言水平不过关,如果你的语言还不能顺畅交流,那么公司怎么会信任你觉得你能做好这份工作呢?

  在找不到工作时,多接触更多当地人,了解澳大利亚社会,提升语言交流水平。

  5.人脉很重要,尽量找内推的机会

  在人生地不熟的澳大利亚,如果能结交更多朋友,会是很大的帮助。在澳大利亚,很多工作在没挂到招聘网站之前,就内部搞定了。这些内部推荐的机会,就来自于朋友的推荐。所以,拓展人脉是非常重要的。

  最好最快的求职方式就是让公司高层人员帮助内推;如果没有公司高层人员,但你一定要找一个熟悉且愿意帮你的朋友做内推。这样成功的概率也挺高的。但付费内推,还是谨慎为好。

  那么,如果结交朋友呢?多参加活动,认识些人,多去认识些老移民。打个招呼,这一来一往自然也就认识了。大多数澳大利亚的西人或者我们华人都是非常友好的,你只要开口多问问,寻求帮助,总会有回应。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