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采访录——用高考成绩申请悉尼大学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采访人物:赵同学,来自襄阳五中,后赴澳洲读书,现就读于悉尼大学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专业

  优秀学子离不开智慧父母的教育,通过高考成绩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录取的赵同学,毕业于襄阳五中,2018年通过高考成绩顺利入读悉尼大学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专业;高中时期就是一个非常多才多艺的学生,擅长篮球,爱好Hiphop等,学习之余也参加了校篮球赛,是KOBE的超级大粉丝。大学期间也非常注重综合能力的发展,参加了动漫社、滑板社、CDS等,除此之外还获得了Delyell Scholars Program(TOP2%),计划参加ACM国际计算机编程大赛。

  主持人:回顾一下你在国内的高中学习生涯,什么人或事给你留下的印象尤为深刻?以及你到美国读高中之后,给你感触最深的事儿是什么?

  赵同学:我高中是在襄阳五中就读的,我觉得百人誓师大会给我的印象最难忘。我高一高二的时候比较贪玩,不知道为什么要学习,也不知道以后要去什么大学,誓师大会还是会让自己有更多思考,后来离高考日期越来越近,我也越来越清晰自己的目标以及未来想去的大学。

  主持人:你高中期间有没有最想感谢的人?是谁呢?

  赵同学:最感谢的人肯定是父母。高中期间我最感谢的老师是我的高二班主任,我文理分班后的班主任,杨老师。他非常能懂学生在想什么,了解学生的生活现状,看学生看的书,了解我们的精神世界,而且不会一直揪着你的错误不放,会给你很多机会。

  主持人:你能跟大家分享一下你当时为什么选择出国?怎么选择了你目前就读的学校和专业呢?

  赵同学:其实我在出国之前在武汉某所211读过半年,那时候一天到晚上课,大概3天时间满课,2天时间半课,还有很多会议参加,以及上一些没必要的课或者之前学过的课,我不适应太束缚自己的感觉,后来到悉尼之后,每天大约3/4个小时的课,会有更多时间做自己的事儿,其实更多的时间会花在写作业方面,因为作业很难。我一开始想学的是金融,后来我一个学长跟我说学金融,如果你还会编程的话对未来会更有帮助,然后我就选了个计算机课(Python),第一个project做了个银行账户,第二个是编个小游戏,就觉得计算机很有意思,所以就换到了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专业。

  主持人:在国外读书,你觉得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赵同学:我最大的收获应该是学会了更多的自学能力。在国内读高中,更多是按照老师的思路走,所有的课都照着老师安排的去上。在这边的话因为作业很难,需要自己去各种查资料,用老师没教过的知识去完成作业或者项目,所以这方面提升是很大的。

  主持人:出国读书肯定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美好,必然也会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你在国外读书期间遇到的困难有哪些?你都是怎么克服的呢?

  赵同学:最开始我因为在国内上的普高,英语确实遇到问题,有时候跟教授讲英语会跟模糊,但是你只要主动去讲,口语和听力都会提高很多,随着这两方面的提高,阅读、写作业会相应提高。如果专业很难,可以找学长学姐去讨论,具体哪个问题不会也可以在学校的官网平台上发布,会有老师或同学到网站王回复解决你的疑问。我们计算机课的老师经常说,谷歌是你最好的老师,有不会的都可以去查,而且都可以查到,就看你会不会查。

  主持人:说了学习方面遇到的困难,很多学弟学妹也想知道生活方面有没有什么你觉得比较难克服的问题?

  赵同学:生活方面我很少遇到过什么困难。刚去的时候我口语太差,有个事情特别尴尬,就是我想去买个滑板sticker,想要红色的,但是澳洲有的地方红色不读[red],读[ri:d],当时还以为自己发音不标准,还在店门口查了,但后来就发现各地儿都会有口音。但是有口音不重要,别人理解不理解的了比较重要。饮食方面我觉得还好,因为这边有很多中国餐厅、日本餐厅。我很喜欢吃日料。

  主持人:你有没有什么特别好的学习方法可以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借鉴的呢?

  赵同学:我觉得就是要多思考,比如做数学题,关键不是你怎么解出这道题,而是你要思考为什么老师要出这道题,为什么要这么问,这样去引申。我觉得不管是文科还是理科,任何学科都需要你去思考。文科不是说你把知识点都背出来,而是你怎么去思考,这个很重要。学习方法,我个人感觉,大家还是得找到适合自己的,别人给你说再多的学习方法都要建立在你很想学习的基础上,如果你心思都不放在学习上,别人说什么都没有用。所以我觉得有明确的目标是最重要的,有了目标你自己就会想办法去学习,而不是单纯听别人说这个方法有用那个没用。高中就明确自己的目标最重要。

  主持人:谢谢赵同学的精彩分享,最后你有没有最想告诉学弟学妹们的一句话?

  赵同学:我最想分享给大家的一句话是2008年Kobe代言Nike广告的一句话,If you really want it, you’ll push back pain。就是如果你真的想要,你连痛苦都可以克服。我在看施瓦辛格演讲的时候也看到有人问他一天要做多少个仰卧起坐,他说他没数过,他感觉到疼的时候才会数。当你意志力足够强大,一心想要完成某个目标的时候,你什么都可以克服。

  现如今已经进入高考倒计时的状态,无数莘莘学子正面临着一考定终身的关键时刻。赵同学就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新思路:可以用中国高考成绩直接申请澳洲名校。很多高考成绩在一本线之上的学生,如果想上清华北大这种学校肯定也是无缘的,然而在澳洲你可以通过高考成绩申请到和清华北大排名等同的学校。

  澳洲八大名校中,除了墨尔本大学之外,其他学校都可接受中国高考成绩

  2019年澳洲大学对湖北考生成绩要求

  在澳洲就读大学的优势

  1. 澳洲是采用英联邦国家大学的三年学制,如果凭高考成绩直接就读澳洲大学则可以三年就完成学业,比在国内读大学节省一年时间。

  2. 澳洲就业环境比国内就业环境相对轻松。

  3. 如就读移民专业,毕业后能拿到澳洲绿卡。

  4. 经过澳洲大学的学习,具备国际化人才优势,即使回国就业也具有语言和专业方面的优势。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