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没考无法留学?学校比你还着急,纷纷出“奇招”!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前几天,国内的雅思考生们又经历了一个不眠夜。

  被迫从2月延期到6月的考生,总算在上周五收到了雅思官方发来的打印准考证的邮件通知,打印好准考证,就该预约口语考试了。按照计划,5月16日本来是预约6月第1场雅思口语的日子。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考生们在电脑前熬到凌晨12点准备抢口语考位,结果网站系统维护,无法接受访问……

  考试们心里瑟瑟发抖,难道六月考试又要“糊”了?

  随后官方针对之前发准考证的邮件回复,说这是服务器的一个技术性错误,6月考试是否恢复还没有定论。

  不过按照前几个月的惯例,无法预约口语考试,基本上那个月的考试就会取消了。

  今年的留学路真的太难了!从2月到5月,好不容易抢到考位了,等来的却是取消考试的通知。

  准备出国的同学们眼看着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却迟迟无法参加语言考试,本以为六月考试可以恢复了,结果又是官方闹的一个乌龙。

  留学生们不禁发出灵魂拷问:“这国还出不出得去了?”

  还记得2月份雅思刚刚在大陆取消时,很多人冒着疫情风险去香港、台湾、泰国等地报考雅思,还有组团去的,为了考试也是拼了。

  但是很快,随着疫情全球蔓延,各个国家和地区封锁边境,这种“曲线救国”的方法行不通了。很多已经报名的同学也不得不退考,继续在国内等待。

  考生的心情我们都理解,但是现在不是放羊和气馁的时候,应该积极调整心态,从容应对。

  首先考生们应该借此机会积极准备雅思。

  疫情期间既然哪里也去不了,就全心全意在家学英语吧,英语水平提高了,不管是对考试还是以后出国的学习生活都有帮助。就像有位网友说的,“你不能保证明天100%考试,但你要保证能考试的那天,100%考得过。”

  其次,积极与自己的学校联系,询问目前学校政策。

  其实不光学生们着急,学校也着急啊。受疫情影响,很多高校损失了大批留学生,有的甚至陷入财务危机。在关键时刻,为了招收更多的学生,高校们纷纷出“奇招”,开始接受其他语言考试成绩,也有降低语言要求,甚至减免学费的。

  欧美

  英国和美国很多大学接受多邻国英语测试(Duolingo English Test),Duolingo是一项面向国际学生和机构的现代英语水平评估测试。测试随时随地可以通过电脑和网络摄像头在家进行测试,而无需预约或前往考试中心参加测试。Duolingo已经被美国400度多所大学认可,包括耶鲁大学、杜克大学等名校,英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等国家也有越来越多的学校认可这项考试。而这项考试的报名费只需要49美元!

  最让人意外的是,部分高校开始接受国内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成绩作为语言能力证明,英国伯明翰大学接受大学六级考试(CET-6)成绩,不过六级成绩还要加一个口测试和6周语言班课程。英国的班戈大学、贝尔法斯特英国女王大学、坎特伯雷大学等也接受大学四立即考试成绩。

  在语言成绩要求上,很多学校都在原来的要求基础上降低了0.5分左右,所以考生应该利用好这个机会,认真复习英语,争取申请到自己心仪的大学。

  澳大利亚

  澳洲的大学则推出了线上课程,延迟开学等政策,还有学校甚至减免学费。

  澳洲悉尼大学将今年第二学期开学日期延至8月24日,给留学生们更多的时间准备,而绝大多数课程将线上进行。

  墨尔本大学将申请截止日期延长到6月12日,放宽了语言要求。

  此外,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斯威本科技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多所学校还为学生提供数千澳元的奖学金和学费减免。

  新西兰

  新西兰的奥塔哥大学、梅西大学和维多利亚大学,针对身在中国大陆的学生,开始接受Duolingo语言成绩。

  梅西大学

  奥塔哥大学

  维多利亚大学

  急于取得语言成绩的同学,可以考虑参加Duolingo考试。

  除了Duolingo,还有很多新西兰学校接受IELTS indicator的考试,这套系统测试和雅思考试一样,分听说读写四个模块,考生可以在家里完成考试。为了确保测试重点放在真实的对话技巧上,口语部分将由雅思考官通过视频连线与考生进行一对一面试。考生将在完成考试后7个工作日收到考试成绩单。

  目前新西兰地区已经开放IELTS indicator考试,但中国大陆尚未开放。不过考生可以先复习雅思,后期或许IELTS indicator会在大陆地区开放。

  另外,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推出线上语言班,让学生在国内也可以上语言课,适合高二高三的学生,最快8周可以获得语言成绩直升大学,这样在国内完成语言课程,不耽误将来入学。

  疫情也许暂缓了我们留学的步伐

  但却阻止不了我们向往看世界的心

  各个学校也正在积极调整新的入学政策

  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充实自己呢?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