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澳洲移民局最新政策!关于学生签证、入境细节须知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2月28日下午,澳洲移民局针对禁令的信息分享会上,澳洲移民局和澳洲教育局等代表分享了澳洲针对疫情发布的最新政策。

  小编也及时获取到了最新消息!包括大家关心的学生签证、11和12年级学生允许入境等信息。

  下面是官方宣布的信息要点,同学们要把握好细节,不要盲目行动哦~

  01 关于签证

  1)学生签证正常,可通过第三国入境

  目前学生签证正常审理,只要材料齐全、满足条件就可以拿到签证,以便学生在禁令解除后能尽快入境。

  部分学生签证因为中国大陆境内提供体检、无犯罪证明以及英语成绩的机构关闭,所以无法继续审理。

  2月1日后,如果学生在中国大陆境外逗留14天以上,即可入境澳洲,也就是说可以通过第三国入境。

  2)学生签证有效期不能延长

  如果需要在澳洲停留更长时间,可以递交新的签证(学生签证或者访问签证);

  如果要续签,则需要在签证到期前6周递交签证(但是不要早于3个月)。

  3)过桥签证不能延长

  如果学生在澳洲境外,将不会颁发过桥签证;

  如果学生的过桥签证过期,同时人在澳洲境外,则需要在禁令解除时申请另一签证 ;

  如果申请的签证必须人在澳洲境内才能获签的(例如485签证),则需要先申请另一类别的签证才能进入澳洲境内(例如旅游签证)。

  立思辰留学介绍,禁令期间,不会因为学生出勤率达不到要求,以及延期入学而取消学生签证。

  02 关于11和12年级学生入境申请

  从2020年2月22日起,在符合公共卫生要求的前提下,澳大利亚政府将允许符合条件的11、12年级的中国留学入境。具体条件如下:

  1)谁可以申请?

  入读11和12年级中国籍学生

  持有有效的学生签证,签证需为2020年2月22日之前颁发(包括2020年2月22日)

  近期身体状况良好

  近期没有去过或经过湖北

  在澳洲有稳定住址度过自我隔离期

  愿意遵守州和地区政府的自我隔离要求

  监护签证持有人能和学生一起赴澳

  2)学生如何申请?

  各个州申请流程和要求可能有所差异

  学生需要向学校提供相关信息和保证

  监护签证同样需要提供信息和保证

  学生提供的信息需要经审核

  3)学生申请成功后如何入境?

  出发前,要在中国完成健康筛选

  ABF会提供禁令解除授权帮助学生登机

  入境时需要做健康筛查以及生物安全筛查

  入境后必须遵守州政府的要求,自我隔离14天

  州政府会对学生自我隔离进行监督

  4)重要信息!

  学生必须在获得入境许可之后再订机票

  - 没有获得许可的学生将不予入境

  学生必须在前往澳洲之前向学校提供航班信息

  - 澳洲移民局需要这些航班信息,以便通知相关航班

  学生必须在入境澳洲之后进行自我隔离,并遵守其他相关规定

  - 否则签证将被取消

  03 高频问题

  Q:学生签证获签后,VEVO系统无法查询,是否会导致学生无法入境?

  A:不会,海关使用的系统不是关联VEVO的,只要学生持有有效的签证不在禁令限制内,就可以正常入境。但是这里需要注意一些学生可能由于名下没有COE,且人不在澳洲境内而被取消签证,导致在VEVO系统无法查询,这种情况是无法入境的。

  VEVO是内政部配套的“在线签证资格验证(Visa Entitlement Verification Online system)”系统,方便航司在办理登机手续时查验旅客的签证是否有效。

  Q:目前600签证会正常审理么?

  A:600签证等访问类别的签证目前都暂停审理,直至禁令解除。

  Q:600签证持有人,如果在中国境外逗留14天以上,可以入境澳洲么?

  A:可以的。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