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O水准成绩下周一公布!O水准考前准备、考后升学攻略全解读!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新加坡O水准考试将于本月13日,也就是下周一正式公布学生成绩,在这里先预祝大家都能拿到自己满意的成绩~

  首先,小编将在这里先为同学们讲解一下新加坡O水准考试计分方式和升学渠道,不了解有关信息的同学,不妨先在这里补一下课吧!

  O水准考试计分方式

  新加坡剑桥O水准考试,简称GCE‘O’Level,是由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局共同主办的统一考试,也是新加坡的中学生在4年中学教育结束后参加的考试,一年举办一次,考试成绩为英联邦各个国家所认可。

  报名时间:每年 1~3 月份

  考试时间:从 6 月初一直持续到 11 月。英语面试和华文考试在6、7、8三个月中进行,其他科目在 11 月陆续开考。公布成绩时间一般在次年 1-2 月。

  O水准考试——等级式计分

  O水准考试的出题和阅卷都会在英国进行,成绩结果回到新加坡后,新加坡教育部会根据当年考试成绩的整体情况做出调整,学生的最终成绩是根据在当年全国总成绩的百分比位置,A1是最好的成绩,占前10%,A2次之,以此类推。

  O水准考试成绩以A1、A2、B3、B4、C5、C6、D7、E8、F9等九级表示,C6级为合格。A1为1分,A2为2分,如此类推,分数越少代表考生越优秀。

  O水准考试升学渠道

  在新加坡,学生能以O水准考试成绩,直接申请升学新加坡本地初级学院、5所理工学院、私立学院、国际学校和海外大学预科。

  初级学院:

  在O水准考试中表现好,选择继续升入本地初级学院学习的学生,在完成学业后,可参加A水准考试,凭借考试成绩再申请升学新加坡的公立大学或世界知名大学。

  (以上是2018年新加坡各初院录取截分点,同学们可作参考。图源网络)

  理工学院:

  新加坡受认可的高等教育院校,除了六所公立大学,就是五所理工学院。这五所理工学校分别是:新加坡理工学院、淡马锡理工学院、共和理工学院、义安理工学院以及南洋理工理工学院。选择理工学院就读的学生,政府会为申请偏向实践的政府理工的学生补贴学费,受到政府资助的学生在学业完成后必须在新加坡当地注册的公司工作满3年,工作时可以申请新加坡永久居留!

  在完成学业之后,优秀毕业生可以申请直接进入新加坡公立大学或其他海外大学深造。

  私立院校:

  新加坡私立大学授课灵活,多与英国、澳洲等知名大学合作办学。2018年,部分新加坡私立大学与合作大学的本科及硕士学位,也开始慢慢得到中国教育部的认证,之后回国就业对于学历认证也无需担忧。

  也可以通过先进入新加坡的私立院校学习本科课程,然后用自己的本科成绩申请新加坡公立大学就读研究生,也不失为一个进入公立大学的好方法。

  以下为新加坡部分私立大学认证情况(持续更新中):

  注:Kaplan新加坡的合作大学英国诺桑比亚大学,英国埃塞克斯大学,新加坡PSB学院的合作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和澳洲拉筹伯大学等高校目前均已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

  海外大学预科:

  用O水准成绩可以直接申请澳洲八大或者英国名校的预科,一般学生考试成绩越好申请名校的几率越大。

  国际学校:

  新加坡的国际学校大多采用国际文凭课程IB,包括斯坦福美国国际学校、加拿大国际学校、澳洲国际学校等国际学校都是提供IBDP课程的。在连续6年的IB考试中,新加坡在亚太地区一直排名居首位!

  在了解了有关于新加坡O水准考试的相关升学选择,还在国内的低龄学生,是否也想要获得如此不一样的升学选择?如果想要参加O水准考试,又该怎么办?

  学生留学新加坡,如果是准备备考新加坡剑桥O水准考试,建议是找到一个好的预科学校,给自己提供一个良好的备考环境。毕竟对学生来说,想要参加一年举办一次的O水准考试,只是草草做准备是不够的。

  新加坡思德福学院

  新加坡思德福学院(Stalford Academy)成立于2009年,其学院隶属于思德福教育集团,与思德福教育中心属于同一个经营管理团队。思德福教育集团(Stalford)自1998年成立以来,秉承“办学以人才为本,以教师为主体”的方针,凭借雄厚的国际化师资力量、一流的教学设施以及独到的英语培训资源优势,接轨国际现代化教学。深受学生欢迎,已帮助数以万计学生取得理想的成绩。思德福学院提供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课程满足了学生的不同需要。

  思德福学院还配备了物理、化学实验室。为了保证 每位学生的听课质量,做到因材施教,思德福学院师生比例控制在1:25以内(’O’水准课程在1:40以内)。思德福学院靠近地铁站,方便学生出行。

  思德福学院始终将学生放在第一位,致力于辅导国际学生进入新加坡公立小学、中学、初级学院、理工学院及大学。思德福学院最丰富的教学经验将使学生的学习获得提高和突破。

  新加坡博伟教育学院

  新加坡博伟国际教育学院,前称“新加坡博伟工商管理学院”,成立于1980年。学院下属 4 所分院,分别为语言学院、预科学院、酒店管理学院、 高等教育学院。语言学院提供1级至6级的语言课程,语言培训也为学生学习本院的其他课程奠定了基础。语言学院设立在主校区(高文校区)。

  预科学院也设立在主校区,主要开设政府中小学预备班课程和新加坡剑桥GCE O/A水准预备课程。学校每年都有很多就读政府中小学预备班课程的学生顺利入读新加坡政府学校;GCE O水准预备班课程的学生都顺利考入了新加坡的五所理工学院;而GCE A水准预备班则为想进入新加坡及其他海外大学的学生提供了黄金跳板。

  新加坡博伟国际教育学院设置了学术委员会和考试委员会,精心挑选了一支高水准、经验丰富并在新加坡教育部注册、经合作机构批准的教师队伍,保证了从博伟毕业的每位学生都能获得充分的知识技能,为其将来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