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打工相关事宜,家长、学生须注意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去新加坡留学的学生很多人会选择打工来维持日常生活开销,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在这里立思辰留学360为大家对于新加坡留学打工相关事宜做一点介绍。

  首先,新加坡留学生是否该打工?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适度打工是可以的。打工是接触外国社会、外国人、融入所在国文化的最直接有效的手段之一;且可使留学生通过劳动锻炼自己的品格和毅力,从而懂得珍视劳动创造;同时也可以体味靠自身能力生存的那份“成就感”;另外对自身语言能力的提高亦是大有好处。

  新加坡留学打工一定要适度。国外许多大学都对留学生有相对的学费减免、生活补贴和奖学金制度。以学业为主,努力学习,辅适度的打工才是留学生的正确选择。如果因为打工,使学习成为辅助,这就不可取了。特别是对于刚踏上异域的留学生,更是要尽可能地控制自己的打工时间。这部分学生多以语言生或预科生的身份出国,在没有正式升学之前,无论任何形式的过度打工都会对自己将来的学业产生不良影响。

  其次,新加坡留学生打工的常识。在新加坡打工之前,我们应该了解一下当地的打工文化和相关规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纠纷。

  1.工作时间

  新加坡的法定工作时间为每周44小时。大部分的新加坡本地公司采用5天半工作制,即周一到周五上全天(8小时)及周六上午(4小时)。也有不少公司(多为外国公司)采取5天制,但每天的工作时间大约9小时左右。在制造业生产线上工作的员工则通常采取轮班制,其具体工作及休息时间因公司而定。

  2.休假

  一般上员工在上班第一年和第二年会享有7到14天的常年休假,休假天数到第三年时会有所增加,介于9到18天。除非是手术或住院,一般公司也规定一年累积病假不能超过2周。

  3.试用期

  一般公司的试用期为3个月,但少数公司为6个月。在试用期内雇主要考察员工的能力和表现,并提供适当的培训。而员工也可借这段时间适应公司的环境。除非有其它合约的束缚,雇主和员工双方均可在这段时间内提前1星期(或赔偿相等于1周的薪金)通知对方终止雇佣关系。当然,如果双方互感满意,员工使转为正式,通常其薪金也会有所增加。在试用期内,通常员工不享有正式员工所享有的福利,如病假、医药费报销等。

  最后,介绍一些新加坡留学生校内打工场所的选择。新加坡大学提倡新加坡留学生校内打工,校内的工作岗位也非常愿意聘请本校学生,因为新加坡对外来人口来新工作是有严格规定的,所以好多学生在校期间选择在校内打工。

  1.图书馆

  新加坡的图书馆电脑自动化程序极高,而图书馆是校园内最清净的环境之一。在图书馆内打工简单容易操作,比如检查进出同学的学生证件,整理书籍的等。最好的是,同学们可以边工作边学习,特别对于喜欢博览群书的同学,那真是来到了知识的海洋。

  2.学生服务中心

  每学期开学是学生服务中心最忙碌的时候,办理各种各样的手续都需要大量的助手,例如学籍登记和疫苗记录等等,这些工作只要经过老师指点是简单的,但新加坡留学生要找到此类工作,除开流利的英语外,最重要是申请时间至少在开学前一个星期左右,对于很多刚去的同学是很难抓住这样的机会。

  3.学校餐厅

  新加坡的餐厅除开收银员和厨师会专门聘请校外人员以外,其他一些工作也会从学生中招聘,有些还提供新加坡留学生免费的菜肴,但是这需要工作者在正餐时间全力工作,正餐时间以外才可以吃饭休息。

  4.健身中心

  健身中心是新加坡高校硬件设施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无论公立还是私立学校的健身中心的豪华程度都令刚去到新加坡的同学们惊叹不已。健身房的工作也是简单容易操作,比如给篮球打打气、管理球拍、整理更衣室等。健身房的工作时间相对其他设施开放时间更长,可从早上6点半开放到晚上12点,所以在健身房工作的同学就要做好牺牲睡眠时间的准备。由于学生们的锻炼时间相对集中,所以白天可以在工作岗位上有更多的学习时间。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