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生打工经验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立思辰留学360介绍,无论在哪里留学,打工都是一个受关注的话题。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打工方式,既能赚到生活费,又能提高语言能力、熟悉该国文化呢?不妨听留学法国的同学说说经验。

  最实惠 餐厅服务生

  餐厅服务生体力上不那么辛苦,收入每个月1500欧左右,还可以练习法语,收小费,可以说是很受留学生尤其是男生的欢迎。如果你个子高,长得帅气,法语也不错,那么在餐厅做服务生的时候会很受客人欢迎,每周光小费就可以拿到50-100欧。

  一般这种餐厅包吃包住,条件很不错。这样的工作比较适合有了一定法语基础,又想学习法语的同学,男生更适合一些。女生可以选择做吧台调酒、打咖啡,赚得稍少一些,工作强度较轻。但有的中餐馆关门很晚,可能周末的时候休息时间不能保障。

  最赚钱 导游、翻译

  导游算是轻松赚钱的活儿,但是必须要有导游证才行。不过,如果你有很多朋友从国内来巴黎“参观考察”(而且这些人都比较富有),那你的收入将会很可观,每天至少50欧。不过这样的工作可持续性比较低。

  普通的展会翻译每天100-150欧,要求一般是英法、中法,或者中英法的翻译。这个工作的延续性也不很强,对语言要求很高,要指望这个过日子需要长期发展自己的固定客户,费神费力,对于留学生来说难度挺高,算是可遇而不可求。

  最辛苦 后厨、农活

  去农场摘葡萄挖土豆摘苹果等工作的薪水很高,一个月能赚2500多欧。但是这样的工作比较辛苦,锻炼不了法语,技术含量也不高。由于一般不提供住宿,而这些农场都在郊区,最好跟人结伴租车往返。不过也有人带着帐篷长期驻扎,像荒野生存般,几个人一个多月后回到市区时都黑了一层瘦了一圈,不过也都很开心,因为毕竟半年多的生活费就不用发愁了。

  后厨要帮厨备料,也有要刷碗打扫卫生,不过一个月1800欧左右的纯收入也值得抛汗洒泪了。还有朋友做到了餐厅主厨,每个月半工半读就可以拿到2000多欧,不过这要求懂些厨艺,具有一定的语言能力,同时还懂得处理和老板的关系。

  最轻松 带小孩

  如果法语能力足够,那就可以帮法国人或者华裔家长带小孩了。接小孩上下学,带他们做做作业,有的家长也会希望你教一点儿中文,一个小时可以拿到12欧左右。

  这个工作可以平时上学的时候做,适合学习不是很紧张的同学,不必专等到假期。曾经在飞机上遇到一个在幼儿园带小孩的中国男生,他很开心地展示很多孩子活动的照片,可见和孩子交流也是让人身心愉悦的。不过选择这样的工作,一定要做到耐心负责。

  最技术 美甲

  谁会想到一个留学生会具备这样的技能呢?但是确实大有人在。据说曾有一个越南女孩儿来法国之前专门在日本学美甲,然后在法国开了一家美甲店,平时边上课边打理生意,忙得不亦乐乎。她说,她来学校读书的目的就是多认识一些人,好让自己的生意更好。

  最优雅 乐器老师

  很多在法国的华裔希望自己的孩子会弹钢琴古筝等,就会请在法国读音乐的留学生来家里教课。收入10欧每小时,一周几次,基本可以支付自己的日常开销,同时不会耽误学习。相比之下,教授中文的需求并不是很大,工资给的也不是很高,但可以尝试。

  还有同学曾经跟学校商量开设了一门太极课,8欧每小时,虽然钱不多,但弘扬了民族文化的同时丰富了自己的课外生活,也不错。

  最悠闲 开网店

  很多同学在网上经营小生意,卖些国内带过来的饰品、衣服,或是趁打折的时候买来些奢侈品衣物、包包转卖或给别人代购,或者给人装系统等。如果有稳定的客源,月入1500欧元左右是没有问题的。

  其他的留学生比较常做的工作有:搬家、接机(如果你有车的话,法国的二手车并不贵,我的朋友中有两个人已经开上宝马了)、外卖、酒店打扫(也是薪金很高的工作之一)。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