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同学 于3年前 提问

本人大三学生,金融管理专业,GPA3.1,无雅思成绩,均分80分,有意向申请英国的硕士课程,请问老师英国硕士的预科班适合什么样的条件申请呢?我的英语不是很好,我可以申请吗?

杨晶晶老师资深留学规划师

1、语言能力比较薄弱的学生
对于将要到英国留学读硕士的学生,在为期只有一年的紧张的硕士学习中,并没有很多地时间可以让你轻松地补习英语,如果你的英语薄弱,也将是硕士学习中的巨大障碍。在这方面,选择先入读硕士预科就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不但可以大幅度提高英语能力,更有利于深入的了解和学习英国的教育和文化。
2、本科大学背景一般或大学平均分较低又想进入名校的学生
有的大学只招收211或985大学毕业的本科生,或要求平均分至少在80以上,例如伯明翰大学商学院只接受211大学毕业生,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要求申请人的大学平均分在85以上。然而,通过预科申请这些大学可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学生这方面的不足。
3、跨专业申请的学生
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想在研究生阶段时间转换专业,但是又不具备相关的专业背景和基础,有的硕士预科可以提供相关专业的基础课程学习,从而帮助学生弥补在未来专业上学习的不足,做好充分准备。
4、专科学生升学读硕士
入读英国大学的硕士学位课程,要求学生必须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且拥有学士学位证书。因此,大专生(成年人教育而无学位证的统招、自考、成教本科生均视为与大专生同等学历)是无法直接申请英国大学硕士学位课程的,所以需要先就读一年的硕士学位课程才能具备申请硕士学位课程的资格。
加之大专学生在语言和学术能力方面相对比较薄弱,很难迅速地进入正式的硕士课程学习中,通过预科这样一个过渡性的课程来作为中间的衔接能够很好的帮助学生弥补学术上的差距。
5、想追求更高的学位如博士,或计划留英工作的学生
英国大学的硕士学位分为Distinction、Merit、Pass等三个等级,Distinction为最高等级,要求硕士毕业时平均分至少在70分以上;Pass为及格,一般大学都要求50分及格。

杨晶晶老师 于 3年前 回复
相关问题

杨晶晶 4个月前 回复

目前萨里大学共有4个学院:艺术与人文科学学院,商业、经济与法学院,工程与物理科学学院,健康与医学院。 希望这些信息对你有帮助,如有进一步需要…[详细]

杨晶晶 4个月前 回复

其亚非学院不向学习本科课程的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学习补助只面向英国学生。在研究生课程上,学院提供国际学生学习补助(SOASBursary)和奖学金(SOA…[详细]

杨晶晶 4个月前 回复

英国约克大学硕士不太难。学校硕士申请要求是相关专业本科成绩80分以上,有些学院要求85分。英国约克大学硕士申请条件:对于国内的申请人来说,授课式…[详细]

杨晶晶 4个月前 回复

对于难易程度来说,还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判断。一般要求:高中以及上的学历;再者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对雅思的要求分数为5分,托福的分数为500分,机考底…[详细]

杨晶晶 4个月前 回复

1、选专业前,不必考虑每一种专业 几乎每所大学都会开设几百个专业,我们虽然对很多专业不甚了解,但是也没有必要每一个专业都去了解然后挑选出适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