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同学 于4年前 提问

孩子想去加拿大留学,有哪些优点和缺点

杨晶晶老师资深留学规划师

1.学校少且不好申请
加拿大称得上大学的不超过100所,加上学院也才200所左右,但加拿大人口本来就少,学校少也正常。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1363636高中成绩、会考成绩,越来越多名校看重各种考试成绩。想上大学没个85%的高中成绩希望渺茫,雅思基本都要6.5,双录取也不是所有学校都有。这样看来,去加拿大留学的确很难,这也算得上缺点吧。
2.奖学金申请难且研究生名额少
加拿大高等教育基本都是公立的,没有大财团的支持,奖学金申请起来比较困难。在加拿大本科是名校难进,到了研究生这儿,是不是名校都难进。本来学校就少,设研究生的更少,适合你的研究生专业就少上又少。
3.签证申请难且入学要求模糊
比美签还难,全世界学生签证拒签率最高,要求的文件之多样简直令人发指,稍不留意就会被拒。做完加拿大签证完全暴露家底,而且18年要开始全面采集指纹了!是否需要会考成绩、高考成绩、GPA要求多少、预计录取多少人,如果语言达不到到底怎么办等,能一项一项都列得清清楚楚的学校实在是不容易啊,有时候学校招生负责人自己都一头雾水。
4.学校宿舍少,气候寒冷
加拿大学校宿舍有限,基本只给新生住。加拿大炒房热导致租房难、租金贵、房源少,留学生快变成流浪汉了。国际生越来越多,学生数量增加,宿舍的供应量却跟不上。而在加拿大往北一点的地区,一年中有半年是冬天,怕冷的南方妹子和汉纸慎重考虑,下大雪还要上学很正常,对有车族来说冬季必备健身项目之一挖车。昨天穿短袖今天可能就穿羽绒服了……
加拿大留学优点:
1.世界级名校,教育质量高
加拿大教育厉害的是整个体系,有多年排在世界前50的三大名校。多大、麦吉尔、UBC是多少留学生的梦想啊,还有多个排在世界前200的大学,多数公立水平均衡,没有野鸡大学生存的土壤。检验一个学校水平是否过关的唯一标准那就是教育质量。“宽入严出”不总是一个坏事,学到真本事才最重要。加拿大学校要么会把入学卡得非常严格,要么会超高的淘汰率让你不得不上进。去加拿大留学学到的都是真材实料。
2.费用低,英法双语都发展
加拿大教育性价比最高,学费远低于其他热门国家,有时候只是美国学费的一半。加拿大的大学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UBC,滑铁卢这些都是公立大学,公立大学就有政府补贴,费用相对就会便宜。加拿大英法双语魅力倍增,两种语言文化的熏陶能让你的语言能力得到提升。
3.获得工作机会,体验移民生活
上学的时候可以打工,毕业后还给3年的工签,积累重要的工作经验无论是毕业后求职还是日后申请移民都非常必要。不少小伙伴就是冲着移民来留学的,而加拿大也愿意接受留学生转移民,各种国家提名省提名机会多到飞起,其中技术移民,省提名移民等都比较适合留学生。安大略省、BC省以及阿尔伯塔省难度差不多,曼尼托巴省比较简单。

杨晶晶老师 于 4年前 回复
相关问题

Tracy 5个月前 回复

可以选择学院大专课程 学院课程是应对加拿大对实用人才的需求而设置的,对于理论基础稍弱,而动手能力较强的学生非常实用,特别是对于希望学习一技之…[详细]

杨晶晶 5个月前 回复

有动画专业的。加拿大动画专业最好的两所院校分别是谢尔丹学院和温哥华电影学院。专业课学费大约在14,000加元/年--29,000加元/两学期,食宿费约为7,…[详细]

Anny 6个月前 回复

加拿大教育体制规定,3年制本科不可以直接申请就读研究生课程,而4年制的本科可以直接参加研究生考试,所以如果想本科读完读研究生,那么就选择四年制…[详细]

潘端秋 6个月前 回复

加拿大的大学本科平均学费在1.5万—2.5万之间,而学院的费用相对来说则更为低廉一些,费用大概在9千-1.8万之间。…[详细]

6个月前 回复

可以申请加拿大预科,如果是研究生的话还可以选择二学位,预科一般是一年左右,预科结束后,可以再次申请加拿大大学。可以申请提供双录取的大学,也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