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同学 于4年前 提问

我今年高二,准备高二下学期去多伦多,不太了解那边的学分制,高中修学分越多上的大学越好吗?还是学分跟大学没有太大的关系,只是用来毕业?因为听说有些人修满学分就不参加考试了。再就是,大学先修数学难吗?听说要学微积分,跟国内高中的导数比较呢?

杨晶晶老师资深留学规划师

  首先解答你学分的疑问,并不是修学分越多能申请的学校越好的。拿安省来举例,高中生想要毕业必须修满30个学分,18个必修学分,12个选修学分。另外,在满足学分的同时,学生还需完成一定时间的社区服务工作,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满足一定的义工小时数,才能顺利毕业。
  对于国内转学过来的高中生,高一毕业转学过来最多能够转16个学分,高二毕业过来最多能转24个学分,如果 打算高二下过来的话,应该能转16-24个学分之间,剩下的学分需要来多伦多的高中学习。
  学分唯一重要的是你的选课,十二年级的选课对于大学申请专业非常重要。不同的专业对于十二年级需要学习的课程有不同的规定,这个需要注意,其他的并没有太多关系。与国内一样,申请大学最硬的还是成绩,平均分高自然能申请的学校就相对好一些。是有很多学生提前修满了学分之后可提前毕业,但是该参加的考试还是一个不能少的。
  提到的大学先修数学是AP Calculas吗?微积分是一个学科的统称,其实是分为微分和积分的。国内高中接触到的导数只是微分里的一大类, 积分的话可以用来求函数下不规则的面积等。总体涵盖内容非常广,但是AP的时候并不会学的特别深,所以不用担心特别难。

杨晶晶老师 于 4年前 回复
相关问题

Tracy 6个月前 回复

可以选择学院大专课程 学院课程是应对加拿大对实用人才的需求而设置的,对于理论基础稍弱,而动手能力较强的学生非常实用,特别是对于希望学习一技之…[详细]

杨晶晶 6个月前 回复

有动画专业的。加拿大动画专业最好的两所院校分别是谢尔丹学院和温哥华电影学院。专业课学费大约在14,000加元/年--29,000加元/两学期,食宿费约为7,…[详细]

Anny 7个月前 回复

加拿大教育体制规定,3年制本科不可以直接申请就读研究生课程,而4年制的本科可以直接参加研究生考试,所以如果想本科读完读研究生,那么就选择四年制…[详细]

潘端秋 7个月前 回复

加拿大的大学本科平均学费在1.5万—2.5万之间,而学院的费用相对来说则更为低廉一些,费用大概在9千-1.8万之间。…[详细]

7个月前 回复

可以申请加拿大预科,如果是研究生的话还可以选择二学位,预科一般是一年左右,预科结束后,可以再次申请加拿大大学。可以申请提供双录取的大学,也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