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同学 于4年前 提问

我听说美国不允许择校,只能够按照社区所在地入学? 是这样吗?

李蓓蕾老师北美欧洲白金规划师

美国是允许择校的,只不过,你在择校之前,先要择居。也就是,你住哪里,孩子就在哪里读书。但是,这一点在国内又常常被误解。以为必须在那里购买住房,像中国这样拿着房产证才能够去那个学校读书,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美国并不要求一定要在那个区购房才有资格在那个学校读书,租房也可以的。而且不租房,就把孩子寄宿在亲友家里也可以。关键是孩子要真正住在哪里。
相反,如果你在那里购买了房子,而孩子并不真正住那里,也是不可以在那里就读的。那么,学校怎么会知道孩子真正住在哪里呢?这个很简单,给孩子报名第一天,你只要在递交的申请上写明住址就可以了。美国人是信你的。你写哪里,就是哪里。不过,他们会派人上门抽查的。如果查到这个地址里并没有你的孩子,那么,这是非常严重的诚信事件了,除了罚款,而且会有诚信不良记录,这会给你带来很大的不便。旅游大巴司机孙先生家住在洛杉矶一个比较富裕的社区里,他有不少朋友的孩子住地登记在家里,因此,孩子就在他所在的那个区的学校读书了。但是,他有点担心的是,有的孩子的住地登记地点在他家,但是,孩子并不在他家住,如果有一天查到了,连累他都会有诚信问题。因此,他希望亲友们真正把孩子寄宿在他家里。
但是,这样一来家里就要有不工作的成年人照看这些孩子,因为,美国法律规定凡是未满12周岁的孩子,不能够单独居住,必须24小时有成年监护。这对他家必然会构成了不小的负担,而这些经济上的负担就要由寄宿的朋友们来支付了。

李蓓蕾老师 于 4年前 回复
相关问题

李蓓蕾 4个月前 回复

美国东北大学费用详情 年均学费:$47655 年均生活费:$15600…[详细]

任华 5个月前 回复

大一是可以考虑转学的,如果申请美国大学相关的专业,可以抵扣一些学分,具体多少学分要由学校评估才知道。同时你要准备语言成绩比如托福或雅思,成绩…[详细]

李蓓蕾 5个月前 回复

你好!美国匹泽学院的本科录取要求如下: 雅思:7 托福:90…[详细]

李蓓蕾 5个月前 回复

硕士: IELTS:7.0 TOEFL:100.00 GRE:1100.00 GMAT:680.00 GPA:3.20…[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