胥同学 于4年前 提问

老师,请问送孩子去澳大利亚留学大概需要多少钱呢?我们家条件不太好所以想问清楚,去澳洲贵还是美国贵?

澳洲留学一年费用中,学费占很大比重,而学费又受学校名气、所处地区、专业的影响比较大(ps:一般情况下,学校越好,学费越高),普通学校比较低、在偏远地区的学校和冷门专业的学费都比较低一些,比如,理科和医学课程比文科课程费用高。
  普通大学学费一年需要30000澳币左右,全部加起来15万人民币左右,学费是按一学期来支付,基本上一学期8万元,澳洲八大名校是25万人民币/年。
  位于悉尼、墨尔本地区的大学,例如蒙纳什大学,一般本科和硕士课程的学费要在33000澳币左右,相对比较偏远地区的大学,例如查尔斯达尔文大学的学费在20000澳币左右。
  生活费
  澳洲的生活费地区差异也很大,不同地区的生活水平有很大差异,据了解,澳洲留学生平均生活费一个月1500澳币,房租、车费基本消费一星期大概300元左右,房租便宜一点的150元左右。
  生活费用上,住宿花费较大,根据住宿方式的不同,一年大致花费在3.5万到6万元人民币,至于食物、服装、交通等费用,一年也约需5000澳元(折合人民币25000元)。
  能够找到一份工作的话,基本上澳洲留学一年费用的生活开销是可以自给的,澳洲打工一般情况下薪水在10―15澳元每小时左右。

于 4年前 回复
相关问题

宗静 2年前 回复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软件工程信息技术硕士专业学制是两年的,该专业对申请人没有工作经验要求。…[详细]

冯萍 2年前 回复

西澳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项目学制是两年的,申请该项目需要雅思达到6.5分以上,且单项不低于6.0分。…[详细]

冯萍 2年前 回复

澳洲国立大学MasterofAppliedFinance项目的学生要修满72个学分才能毕业,申请该项目需要雅思达到6.5分以上,且单项不低于6.0分。…[详细]

2年前 回复

乐卓博大学在校外租房的同学们需要注意以下方面: 一、每户寄宿家庭最多可容纳来自不同家庭的人数为5人。如发现有违反该规定的情况,应及时向布里斯…[详细]

朴锡春 2年前 回复

推荐了解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设计专业非常有名。RMIT是服装设计教育的全球领导者。其课程得到国际认可,毕业生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影响。服装设计的毕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