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因霍芬理工大学

埃因霍芬理工大学公立大学

Technische Universiteit Eindhoven, TU/e

  • 102世界排名
  • 学校类型:公立 大学
  • 建校时间:1965年
  • 在校学生:7200人
  • 授课语言:英文
  • 录取要求:雅思6.5分 托福90分
  • 优势专业:建筑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工业设计
  • 学校地址:Eindhoven
  • 年均学费

    13226欧元

  • 雅思要求

    6.5

  • 录取率

    50.9%

学校百科
推荐阅读
学校概况

埃因霍芬理工大学(THE,荷兰语为Technische Hogeschool Eindhoven)于1956年6月15日由荷兰政府创立。该大学是荷兰理工大学中规模第二的,仅次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在2003年欧洲委员会的报告中,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在欧洲的研究类大学中排名第三(前两名分别是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同排名的是慕尼黑理工大学)。2005年《泰晤士报》(Times)高等教育增刊的大学排行榜上,埃因霍芬理工大学名列世界第74位,2006年上升至第67位,是一所名副其实的顶尖大学。

埃因霍温理工大学

 

专业与课程

埃因霍芬理工大学提供的主要以英语授课硕士课程包括:应用物理,建筑和设计,生物医学工程,宽带电信技术,商业信息系统,化学工程电子工程和信息技术,人机互动,工业设计,医学工程,创新管理,以及先进的纳米科学和技术,大学还开设了汽车技术,运营管理和物流,可持续性能源技术等等硕士项目。

大学下属的Stan Ackermans学院还提供8个两年的硕士后项目,包括:建筑设计管理系统,工业数学,处理和产品设计,软件技术,用户系统互动,信息和传播技术等等。大学除了提供正常的学士硕士课程之外,还提供包括工程师、硕士后设计和教师培训项目,以及学术加速课程。教育都是建立在大学拥有的关注设计的研究项目的基础上。讲师和学生都使用现代化的信息和通讯手段。

埃因霍芬理工大学致力于在此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并提高自己的国际影响力。秉承着这个目标,埃因霍芬理工大学努力寻求有着核心技术和教育能力的科学家及工程师与工业的紧密互动。例如:与荷兰应用物理研究组织的有力合作,TNO工业的研究实验室就位于埃茵霍芬理工大学的校园内。实际上,荷兰四分之一的技术学院和五分之二的高等研究所都将研究基地设在埃因霍芬市。

埃因霍芬理工大学领导着荷兰的研究所和研究院,在国际网络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该大学是科技公司的极其良好的合作伙伴,充当了新企业的根据地的作用。国际性的高科技机构和高科学研究学院保证了埃因霍芬大学的高质量的研究。四大科技机构和两所排名前五的研究学院的主要基地都在埃因霍芬。同时该学校现代气息浓厚,年轻,有活力,已成为众多科技企业的核心基地。重点学科电子工程和信息技术,工业数学等。

  交流与合作

埃因霍温理工大学依托其在能源、生物与生命科学、智能移动这三大领域的研究背景和学术实力,与工业界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如TNO Automotive,ASML,壳牌,飞利浦,Philips Healthcare,NXP,DAF Truck,TomTom等知名企业的校企合作实验室分布在各个学院。

同时大学在距离Eindhoven不远的Helmond建有Automotive Campus,该校区基于荷兰国家汽车产业园建设,意在将教学培训、科研、工程结合在一起,同时培养汽车产业创新型企业。内有Benteler、VDL Group、康明斯、AMSafe、Imtech等企业的研究设施。

2014年11月30日,数字化社会创新研究组(Digital Social Innovation Cluster)成立。该研究组是在DESIS联盟框架下新成立的专题研究组,由江南大学、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和湖南大学作为联合发起单位,它着重于将数字化技术和平台作为社会创新的语境和条件,从数字化技术的释义中探索更多的从技术到理论方面的不同方法;其目标是分析和研究数字化、社会化和泛在网络背景下社会创新的案例和发展趋势,以及其中相应的设计研究的问题和战略。

  学生团体

大学拥有众多学生活动团体和学术组织,其中知名的有:

URE(University Racing Eindhoven)大学生方程式车队

Solar Team Eindhoven 太阳能车队

Tech United Eindhoven 机器人足球队

专业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