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公立大学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 295世界排名
传理学院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于1968年创立,提供全面本科生与研究生传理学课程的学府。

院系设置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下设电影学院、传播系及新闻系。

全新四年制传理学社会科学学士学位课程,配合通识教育与核心传理课程的安排,提供四大主修范畴:

电影媒体艺术

电影与媒体艺术两门主修科目,全面培育学生有关电影、电视、动画、视觉与游戏设计的知识与专业技巧。

新闻学

备有三门主修科目:分别是中文新闻、国际新闻与财经新闻,以批判角度审视新闻业角色与道德操守意识为基调,培训学生掌握各式实际的新闻技巧,涵盖数字与社交媒体等日益重要的领域。

组织传播

旨在培育学生日后成为牟利与非牟利机构的传播专家,以及传播领域不同范畴的领袖全才。

公关及广告

主修范畴让学生学习公关与广告有效传播之道。在课程后段,学生将专修公关或广告,继续学习。

学院亦提供多个研究生课程选择,包括传理学、电影电视与数字媒体艺术、国际新闻、传媒管理、影视与新媒体制片管理共五个硕士学位,以及研究式学位(哲学硕士与哲学博士)课程。

地理位置

坐落在全新的传理视艺大楼,让教员得以集中教学,师生可以使用各式最新的相关器材。

本学院历史悠久,对于香港媒体和创意工业的影响力无容置疑。我们与业界一直紧密连系,历年来,不少校友在业内担任要职,成就出众,造就我们的声誉日隆,同时成为学生汲取专业知识的泉源,亦为校友缔造机会,发展人脉网络。

我们近期举办不少活动,例如诚邀知名电影导演与编剧校友,于分享会上畅谈经验;主办「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奖」;举办「普立兹新闻奖得主工作坊」,为新闻系学生缔造难能机会,与六位最新荣获美国新闻界最高殊荣的得奖者见面交流。这些活动促进了学生日后投身相关行业的连系。

现任院长为:黄煜。

学院发展历程

传理学院既是本地培育传播人才的摇篮,也是大中华学子深造的不二之选。

2010

传理视艺大楼落成启用,楼高十一层,实用面积约九千平方米,设有多元化设施。

2014

电影学院成立点子电影工作室,全力支持同学实现拍摄电影的理想。

2016

电影学院成立电影与动态影像研究中心,致力促进在电影、动态影像及数位人文的研究工作。

2018

传理学院成立5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