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

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公立大学

Darmstad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260世界排名
学术信息

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 (Technische Universit?t Darmstadt) 成立于1877年,是世界著名的德国顶尖理工科大学之一,位于德国科学之城达姆施塔特市,地处法兰克福/莱茵-美因大都会地区,黑森州唯一一所工业(TU)大学,前身为1868年创立的大公黑森州理工学院 (Grand Ducal Hessian Polytechnic),以工程学,自然科学及建筑学等闻名。是各联邦州自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诞生以来,德国第一个自主办学的公立大学。

自己实行财政预算和不动产管理,并独立自由地聘请教授。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 成员之一,TIMES欧洲顶尖工业管理大学联盟德国七所高校之一,CLUSTER欧洲领先教学与研究科技大学联盟欧洲12所高校之一,CESAER欧洲高等工程教育和研究大学会议联盟德国十所高校之一等。

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于1882年创建世界第一个电子工程系,并两次入选德国大学卓越计划 (Exzellenzinitiative)。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与亚琛工业大学及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并称为德国 “传统理工三强”,其机械工程,电气与电子工程以及经济信息工程等主要工程领域学科多年位列德国前三,被誉为优秀工程师的摇篮。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专注于工程及自然科学领域的研究,是工程学领域最受外国优秀学者欢迎的德国大学,并在德国企业界具有极高声望。自建校以来,通过先驱性的教研成果和诸多为国际所认可的学者对改变世界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