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联邦理工大学

洛桑联邦理工大学公立大学

Lausanne Federal Polytechnic University

  • 18世界排名
学术信息

瑞士联邦理工学院(洛桑) /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成立于1853年,是一所世界顶尖的理工院校。学校位于瑞士的法语区,与德语区的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是姊妹院校。两所院校以及相应研究机构共同组成了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直接由联邦内政部管理。在教学与研究之外,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还负责操作核反应堆CROCUS,一个托卡马克聚变反应堆(Tokamak Fusion reactor),一台Blue Gene/Q 超级计算机以及 P3 bio-hazard设施等。学校以其师生比例,国际视野以及科研影响力而闻名。学校一系列高水平研究项目更加推动了学校作为一个研究型大学的声誉。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的Blue Brain Project,学校从欧盟获得了5亿欧元的经费。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在欧洲及世界上都是一所顶尖的理工院校,在工程科技领域享有极高的声望。2014/15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7位,其中,工程领域和自然科学领域分别列世界第10位和第16位。2014/2015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其工程技术位列全球第12名。2014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其工科亦位列全球前20。

学校声誉: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在欧洲及世界上都是一所知名的理工院校。上海交通大学2008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将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排在瑞士第4-5位、欧洲第35-58位和世界第101-151位。其中,工程与计算机科学领域和自然科学与数学领域分别列世界第18位和第52-76位。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与QS公司联合发布的2008年世界大学排名将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排在瑞士第2位、世界第50位。其中,工程领域和自然科学领域分别列世界第44位和第7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