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学

西澳大学公立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 86世界排名
  • 7国内排名
就业薪资

根据澳洲优秀大学指南所述,西澳大学工程就业率达到50%-60%,综合就业率为55%-62%,工程的起薪为7万澳币,位列澳洲第二(第一名为科廷大学,起薪77000澳币,就业率50%)。在往年通常学生毕业前已经同时接到几家不同大公司的聘书。石油、矿业公司对所有工程类毕业生都有巨大需求(但是石油工程就业率非常低迷,创造了历史新低)。工程专业包含很多领域,包括: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电气与电子工程、环境工程、材料工程、机械工程、机电工程、矿业系统工程、石化工程、计算机软件工程、化学与过程工程。

学生通常在大学一年级期间只是学基础课程,到大二才定学科方向,学校在学生在学校期间会安排参加为期大约12周的企业实习。鉴于西澳有大量的工程类别工作的空缺,当地政府非常鼓励工程专业的毕业生能留在当地工作,学生也比较容易通过工作经验获取移民加分。

西澳大学就业率在全国名列前茅。学校历年来吸引了西澳州83%的名列州考试前5%的优等高中毕业生。相对于西澳大利亚州的其他大学而言,西澳大学毕业生获得全职工作的记录一直是最好的。在往年通常学生毕业前已经同时接到几家不同大公司的聘书,起薪点是年薪七万到十三万澳元。

知名校友包括1位澳大利亚首相,1位西澳大利亚州总理及5位前任澳大利亚驻华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