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大学

墨尔本大学公立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 38世界排名
  • 2国内排名
学术信息

墨尔本大学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之一,也是21世纪大学联盟的创始会员和秘书处所在地。墨大校总区位于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市近郊的帕克维尔〔Parkville〕,墨尔本大学强调学生在学术造诣与为人格修养等的综合能力,戮力为学生塑造独特的“墨尔本经验”〔Melbourne experience〕。墨大校友及教授中已有Peter Doherty及Bert Sakmann{医学与生理学奖}及{经济学奖}等6位诺贝尔奖得主,数量高居全澳榜首,此外还聘请诸如James Mirrlees(1996年,经济学)等外校诺奖得主来此客座教学。其他著名校友尚包括澳大利亚现任总理茱莉亚-吉拉德,前总理罗伯特·孟席斯等在内的多位政治家、社会活动家、女权主义者Germaine Greer、作家Helen Garner、哲学家Peter Singer〔普林斯顿大学教授〕等等。根据《The Bulletin》专刊“最具影响力的100位澳大利亚人”,其中有13位与墨尔本大学有学术关系。墨尔本大学的学生在世界范围内的比赛是强有力的竞争者,墨尔本大学的学生获得牛津大学罗德斯奖学金的大部分,还是美国研究生的富布莱特奖学金的主要获得者。

墨尔本大学成立于1853年,当时正值维多利亚殖民时期的早期,成立之初,学校仅有四名教授。墨尔本大学是维多利亚最古老的学校,同时也是澳大利亚第二古老的学校,经过一个半世纪的发展,如今它已成为一所国际领先的大学,在亚太地区声名远扬。墨尔本大学在多个领域名列前茅,在教育、研究及知识的传播方面为社会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墨尔本大学的学习环境和课程具有国际多样性及文化多元性,吸引了全球各地才华横溢的人才到此学习、工作和访问。统计显示,墨尔本大学学生总数达35,000名,其中包括27%来自世界113个国家的留学生。

墨尔本大学毕业生在全球各地的政治、文化、学术、商业舞台上表现突出。由于该校毕业生在解决问题的能力、独立的批判性思维、潜在的领导能力等方面出类拔萃,因此,澳大利亚及海外的知名机构均乐意招聘该校的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