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泰晤士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发布!第一名居然是…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2023年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正式发布!


  排名现已进入第五个年头,是世界上首个衡量高校对于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贡献的大学排名,在研究、管理、外展和教学四大方面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本次排名共对115个国家/地区的1705所大学的数据进行了评估,并进行排位。主要通过衡量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单个目标及整体目标的进展,结果得出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8所大学在不同的目标中获得第一。

  排名方法

  本次排名主要根据17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指标来评估大学。


  调查结果将展示在18个排名榜单中,17个单项可持续发展目标排名以及一个总排名。进入总排名,大学必须选择SDG17(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和至少三个其他SDGs。总分计算如下:

  可持续发展目标 17 – 22%

  得分最高的 SDG – 26%

  得分第二高的 SDG – 26%

  得分第三高的 SDG – 26%

  总排名得分为近两年总分的平均分。

  各地区高校排名情况

  在总排名中,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连续第二年领跑总排名。英国的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紧随其后,排名第二,加拿大的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排名第三。

  英国共有26所高校进入总排名前100名,是上榜高校最多的国家。在前50中有11所英国大学上榜,位列第二的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表现十分突出!

  美国高校方面共7所大学进入Top100,亚利桑那州大学(坦佩校区)名次最高,荣登世界前10,位列第6位。

  此次美国名校纷纷缺席,最主要的原因为这是一份年轻的榜单,而且需要院校有上榜意愿,即主动向THE提交相关数据才能参与排名。

  所以,对于哈佛、耶鲁、牛剑这些全球知名的顶级名校,在学术界内知名度非常高的院校,对这类新榜单的参与积极度并不高。

  但并非没有传统榜单上的名校强校上榜,比如密歇根州立大学等等。

  加拿大高校在前100名中,共16所加拿大大学上榜。在前10名中见到了4所加拿大大学,其中女王大学荣登世界第3,阿尔伯塔大学世界第7,维多利亚大学和西安大略大学并列第9,表现十分抢眼。

  澳新高校方面共有22所跻身前100名。除西悉尼大学世界第一外,位列其后的澳洲高校是塔斯马尼亚大学(第5名),和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第7名)。

  亚洲高校方面也表现不错,中国大陆共12所高校上榜,中国香港有3所高校、中国澳门有两所高校入榜。香港中文大学在总排名中位列世界第83名。中国香港的大学在可持续发展目标4——优质教育方面表现突出,岭南大学排名世界第二,香港浸会大学排名世界第四,香港中文大学排名世界第五。

  欧洲高校方面表现最突出的要数丹麦的奥尔堡大学(第9名),还有来自葡萄牙的科英布拉大学(第29名)。

  综合排名TOP200

  《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虽然目前是一个年轻的排名,但它关注的是一所大学的社会影响力,或者说,是大学的社会价值——大学的社会价值在近几年越来越凸显,特别当危机来临的时候,人们期望大学可以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

  所以这样一份年轻的《大学影响力排名》,或许暂时不会对中国留学生毕业回国找工作起到很大的参考作用。但一所重视社会价值的大学,不仅会在学校所在社区拥有更多的话语权,也将在未来获得更高的综合声誉。





  想要申请榜上学校的同学,需要早规划,早报考!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