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生收到offer后要做哪些准备?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很多学生在收到学校的offer后,就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了,其实需要准备的事情还有很多,那么同学们还需要准备哪些东西呢?费用的缴纳和签证的办理是必须的,生活用品的准备也是必要的。详细信息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1、当然是选择offer

  同学们留学澳大利亚,需要结合自己的综合学术表现以及语言成绩挑选心仪的学校和专业。学校的地理位置,学费情况也要列入考虑的范畴。

  2、决定是否需要申请presseional language course

  有一些选择留学澳大利亚的同学自身可能毫无压力,可雅思始终不够,这个时候就可以询问你的老师或者有经验的学长学姐,看一看是否提前申请语言课程。

  3、住宿

  找房源,可以动用到中介或者网上自己找。

  体检、换汇

  体检

  留学澳大利亚的体检需要学生本人到出入境检验检疫中心做体检。如果学校有专门的体检表格,请一同携带,按照学校要求做体检即可;如果学校没有专门体检表格,请到出入境检验检疫中心做常规体检即可。如果签证时间距离开学时间特别近,建议提前做体检以节省时间。

  由于每个地方的体检要求不太一样,所以建议拨打114查询当地检验检疫中心电话,提前咨询清楚。如果没有表格,经常要建议打以下几种疫苗,比如说麻风腮、乙肝、流脑。这些疫苗都是十年内有效。

  对于体检表格,有的学校还要求邮寄或者传真,并且有明确的deadline。而体检健康之后医院会给学生发一个红色的健康证和黄色的免疫证,这些证书必须带上到时候入境时需要用。

  换汇

  获得学生签证后,可以持以下材料到银行办理换汇。具体请问银行。

  本人户口本及身份证

  已办好澳洲学生签证的有效护照

  Offer

  预定机票、安排接机

  预定机票

  到达机场和航班时间要根据学校后续资料中的信息进行预订。可以早点预定,机票定的早,一般会比较便宜。但是学校一般只在开学前1-2天安排接机,同时开放宿舍。

  如航班过早可能无法接机或不能入住宿舍,一定根据学校要求预订。定机票的时间要参考以下几个重要时间节点:接机时间,宿舍开放时间和开学典礼的时间。

  安排接机

  部分学校提供新生接机服务,但有指定的机场,务必注意机场有代码,一般是3个数字代码,接机地点一般都很好找比如说出口或者是行李提取处。接机一般都会有固定的接机时间,所以到达机场和航班时间一定要符合学校规定。

  对于那些不提供接机服务的学校,这种学校一般离机场都很近,学生可以直接打车到学校或者提前联系学校里的中国学生会(CSSA)寻求帮助。或者一些宗教组织会帮忙甚至提供住宿。留学澳大利亚的同学们可以找QQ群,和别的同学一起去。出国当天要记好学校或者是接机人的紧急联系电话。

  准备学费和生活费

  留学澳大利亚,如何处理生活费?

  同理,生活费也是可以分成现金和汇票及信用卡三部分。现金方式的话,根据规定,携带外汇出境的现金上限是不超过5000澳币的等值外币。根据经验建议学生将500澳币左右的现金零用,其他现金放到安全的地方妥善保管。

  无论是缴纳什么费用,立思辰留学小编强烈建议出国的学生办理国际信用卡,无论是在国内预付学费定金或者初到国外暂时没办法开立当地银行帐户的情况下,都可以使用信用卡划帐的方式付款,既方便又快捷。

  留学澳大利亚的同学们,登机前请检查以下资料是否随身携带: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护照签证、体检本和免疫本以及最终成绩单、毕业证学位证。请一定带齐,否则影响登机入境和到校注册。

  留学澳大利亚,如何缴纳学费?

  第一种是电汇到校,这种方法需要有学校的电汇帐号,学校的网站上可以查到,但根据经验一般不建议采用这种方式,因为没去学校之前,不知道具体给学校汇多少比较合适。

  第二种是到银行购买付给学校的国际汇票带到学校,金额就按照学费金额开,到校后直接把汇票交到学校就可以了。但这种方式也比较麻烦,基本信息绝对不能错,可以多做点汇票,交了学费剩余出来的钱,学校一般会为学生开账户为学生充当书本费等。

  第三种是学生可以带信用卡到校,采取刷卡的形式。国际信用卡,一般是父母留主卡,学生带副卡走。而且最好是办理master,比较稳妥一点,master更普遍。信用卡最好不要在国外取现金,因为手续费比较贵。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