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奈尔2021年新生入学数据公布!中国学生录取分析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康奈尔大学是美国8所常青藤盟校中招生规模最大、也是对中国学生最友好的学校。

  之前,康奈尔大学公布了2021年秋季入学的大一新生申请数据:

  申请人数:67380人

  录取人数:5852人

  就读人数:3765人

  本月,康奈尔大学公布了2021新学年的学生申请、录取数据,很多数据都是第一次公布,对接下来准备申请康奈尔大学的学生有很大的参考意义。目前康奈尔大学ED1申请已截止。RD截止时间是1月2日。

  国际学生人数创历史新高

  2021学年,康奈尔大学共有25582名学生注册就读。其中本科生15503人,研究生和专业学历(如MBA等)学生分别为7101人和2978人。

  具体到各个学院,2021学年在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数明细如下:

  在经历了2020-2021学年疫情影响之后,2021-2022学年,康奈尔大学就读的国际学生达6271人,创历史新高!特别是东亚学生,依旧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

  康奈尔大学历年国际学生数量(按地域)

  蓝色为东亚(中日韩等)学生

  红色为南亚(印度等)学生

  本科生中有601名中国学生

  2021-2022学年,康奈尔大学共有15503名本科学生在读,其中美国学生13974人,国际学生1529人。

  本科国际生中,中国学生占比最高

  今年康奈尔大学的全部本科国际学生来自10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中国学生共601人,占绝对的大多数;中、韩、加、印四国的本科生人数占据了康奈尔大学2021年国际本科生总数的2/3。分别是中国 601人,韩国 140人,加拿大 125人,印度 110人。

  具体到中国学生,601人本科四届学生,平均下来,一届大约有150名中国学生,这其中还包括了中间转校的学生。大致估算一下,康奈尔大学每年录取的大一中国新生大约在150-200人之间(部分录取学生会放弃offer),这和民间统计的offer榜基本吻合。

  各学院本科新生申录数据

  现在,康奈尔大学还公布了具体每个学院2021年本科新生的申请和录取数据:

  2021年转入本科生数据

  康奈尔2021-2022年就读的15503名本科生中,有674名学生是新转入的本科生,其中国际学生80人。

  相比其它美国藤校,康奈尔大学在本科生转校申请中,对中国学生也是很“慷慨”的。

  2021年康奈尔大学转入本科学生就读学院分布如下(含2021年春季转入学生):

  康奈尔大学想要什么样的中国学生

  无论你是新生还是转学申请者,没有任何“神奇的公式”可以保证你会(或不会)被康奈尔大学录取。康奈尔大学每年大约有10%的申请者被录取。

  那么康奈尔大学究竟想要寻找什么样的学生呢?学校官网上给出了明确的答案:

  1. 你的智力潜力

  你是否通过最高水平的课程难度来挑战自己?你如何表现出对学习的热情?

  2. 你的性格

  诚实、开放、主动、同理心。你的价值观对康奈尔很重要。那么申请文书是否反映出了你最强的个人特质?

  3. 你的参与度

  课外活动、社区参与、工作场所的领导经验。你培养了哪些特殊才能或兴趣?

  4. 选择康奈尔的原因

  你将如何计划利用康奈尔大学卓越的学习环境?为什么你会觉得它是适合你的地方?

  需要格外注意的是,选择学院环节只能申请康奈尔大学的一所本科学院,申请者提交申请后,不得更改申请院校。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