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去英国留学读研究生的要求和注意事项!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英国研究生学制比较短,文凭又受到全球认可,因此不少小伙伴选择来英国读研。下面云学教育科技集团小编会为大家介绍英国留学研究生留学要求及注意事项,要去英国读研的小伙伴们注意看哦。

  一、英国研究生留学要求

  1、申请要求

  申请研究生具有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应届生需要提供在读证明,加盖学校的章,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在大四毕业后扫描并提交。往届生则需要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大专毕业生可先申请硕士预科课程,再攻读硕士学位。

  GPA要求因学校而异,比如英国顶尖的牛津大学,它属于学院制大学,申请时除了选择专业名称外,还需要选择具体学院,但是所有专业一般要求90还是可以尝试的。同时这里的商科一般要求提供90多;211大学的90多,具体要看申请的学校和专业的要求。

  MBA课程的学生,通常必须有至少3年以上的管理岗位的工作经验。

  2、出勤要求

  英国大学相对于国内大学对出勤率的执念更深一点,对海外学生的出勤要求尤其严格。拿卡迪夫大学举例,学校会将无故缺勤记录在案,如果缺勤十天以上,学校会上报内政部,一旦被移民局查实,申请续签可能会被拒签。更严重的情况下,还有可能会取消签证,遣送回国。

  3、成绩要求

  与国内硕士学位不同的是,英国硕士学位是划分等级的,划分的标准是根据最终的硕士成绩来决定。一般来说,英国硕士的最终成绩是由平时成绩、期末考试成绩和毕业论文成绩综合得来。

  4、毕业要求

  我们都知道英国大学是出了名的宽进严出,一些同学有可能就猝不及防地挂科了,有时听到类似英国研究生挂一门就要重新来一年这样的话是不是会瑟瑟发抖?其实这有点危言耸听了。以卡迪夫大学为例,学生在学年末获得自己的成绩,一般如果挂科一两门是有机会在八月份申请重考的。考虑到英国硕士一般情况下只需要读一年,所以其实英国硕士一般不存在重修的说法。

  二、英国研究生申请注意事项

  1. 语言表现

  初次英国留学申请院校时,英语成绩,即雅思成绩往往不是必备条件(除若干特别热门学校和专业)。即院校录取标准不以有没有语言成绩作为录取要求,学校会根据学术条件等先给申请人发一个语言要求的conditional offer。

  条件录取信上,此类条件通常会要求申请人在正式入学前必须提供雅思成绩达到的条件,如6.5,单项不低于6。即申请人可以开学之前的一段时间里多次参加雅思考试,直到考出学校要求的成绩后再把成绩单寄给学校免除此条件。此外,还有种情况,是可以参加该校的语言课程,通常叫pre-sessional课程,即学术英语课程,根据申请人的雅思成绩具体读多少周,一般雅思总分差0.5分,需要读6-8周 。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通常需要读学校语言课程的申请人,雅思考试的类别需要尤其注意,除了我们已知的A类即学术雅思的类别,应该报考的雅思类别为英国签证类雅思考试(IELTS for UKVI)A类,比较好识别的是报考费用上会有不同,比原A类报考费多一些,目前的报考费为2000元人民币。

  2.平均绩点

  目前大部分的英国留学硕士申请者都是大四学生,所以提交的成绩单大多是大学三年的成绩。英国的学院和大学根据我们之前的成绩来决定申请人的条件是否基本符合学业成绩或GPA的要求。在这个时候,在正式入学之前,录取通知书通常需要一份完整的四年大学成绩单和一定的GPA分数,比如75、80甚至85分。申请人所在大学大四期间课程较少,通过课程提高GPA相对困难。通过毕业论文可以和老师保持良好的沟通,在大四取得高分是非常重要的。

  3.推荐信

  推荐信是申请英国硕士学位的必备材料之一。但是,由于各院校的要求不同,申请人可能不能在早期申请中提交推荐信,或者提交的推荐信不合格。学院和大学在发出录取通知书时附上推荐信的要求。这也是申请人容易忽略的地方,也请大家集中精力。以免错过最佳提交时间,耽误签证和报名时间。

  因此,得到许可后提供出国留学在英国,我会冷静地选择学校和专业,并完全理解入学条件,使准备工作,提高我的语言成绩,符合GPA条件,并注意是否有存款,和付款期限的存款。

  三、英国研究生申请条件

  1.具有国内相关学科的本科学位;

  2.语言能力考试成绩达到一定要求,雅思成绩在6.5分以上。如果学生语言水平未达到入学标准,也可以先申请英国的语言课程,待语言考试合格后再入读研究生课程;

  3.本科专业课程成绩满足学校一定要求,如211大学的学生通常要求GPA80分以上,非211大学GPA85分以上;

  4.学历不达标(如国内两年/三年制大专自考大专或本科无学位)的学生可先申请英国预科课程,学习半年至一年后,再攻读硕士学位课程;

  5.申请商科类的专业个别名校需要学生提供GMAT成绩,如牛津剑桥和伦敦经济学院等等。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