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考作文又“爆”了!“论生逢其时”,留学生有话说~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2021年高考已拉开帷幕!今年的高考作文不出意外又成爆点!

  据了解,今年全国高考语文共有8套试卷,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4套,分别为全国甲卷、全国乙卷、新高考Ⅰ卷、新高考Ⅱ卷,北京、天津、上海、浙江自主命制4套。不知道你对哪个作文话题最有感触?

  个人印象比较深的还是北京卷的作文题:

  试题内容: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不少于700字。将题目抄在答题卡上。

  (1)每个人都生活在特定的时代,每个人在特定时代中的人生道路各不相同。在同一个时代,有人慨叹生不逢时,有人只愿安分随时,有人深感生逢其时、时不我待……

  请以“论生逢其时”为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论点明确,论据充实,论证合理;语言流畅,书写清晰。

  (2)瓜熟蒂落、羽翼丰满,这是草木鸟兽成熟的模样;但对我们而言,真正的成熟却不仅仅指身体的长成……

  请以“这,才是成熟的模样”为题目,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思想健康;内容充实,有细节描写;语言流畅,书写清晰。

  “论生逢其时”,可能如今不少留学生或是计划留学的学生比较有感悟吧,他们目前也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状况。新冠疫情已持续1年半有余,不少人的留学安排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影响,不少人也产生了疑问,“后疫情时代,要不要出国留学?”

  这里先解决几个留学生比较困惑的问题:

  1.为什么去留学?

  出国留学绝不仅仅是为了拿一张海外的学位或者是镀金,很多留学生在网络上分享了自己留学经历,他们的共同观点是,留学带给他们的绝对不是花钱镀金这么简单,这一段经历是人生中的一段很难得的体验。

  的确,留学经历可以赋予了孩子们无限的可能性。见识到了外面的世界,培养了对世界的认知,对不同文化的包容,以更高的视角去理解社会。能在人生的初期有这样一段见识世界的体验,对于以后的发展自然是有极大的好处的。

  2.留学的社会认可度还高吗?

  审视过去百年的历史,中国第一条铁路是留学生造的,中国的第一家工厂是留学生回来创办的,第一颗原子弹是留学生送上天的,第一颗人造卫星是留学生发射的,相信在未来中国腾飞的时刻,留学生依旧会是重要的存在。

  针对很多家长在纠结的疫情过后还要不要出国留学,教育部早在去年6月就已给出明确的方向!

  《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指出,疫情对出国留学的影响将是暂时的,未来将积极开拓优质教育资源合作渠道,拓展出国留学空间,始终维护留学人员合法权益和切实利益。

  《意见》明确把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摆在重要位置,并重申将继续通过出国留学渠道培养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类人才。

  疫情和国际局势的变化确实让不少留学生的心情如“过山车”,跌宕起伏。教育部出台的《意见》无疑让家长和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留学的初心:做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现代人!能够独立思考、身心健康,培养全球战略眼光、世界格局胸怀、国际理解力,将来能够代表我们的国家和世界更好的对话。

  3.去哪里留学?

  由于疫情的原因,目前疫情控制较好的亚洲地区早已成为不少留学生的新选择。作为四大国际金融中心之一的新加坡,不仅经济发达,高等教育也走在世界前列。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可是泰晤士2021亚洲大学排名TOP5的院校。新加坡管理大学更是全球知名的商科大学。新加坡也有着非常多的优秀的私立大学等着学生去发现。

  新加坡治安稳定、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华人居多、双语环境,中国学生容易适应。且新加坡的教育费用及生活费用相对欧美便宜,也非常适合中等水平收入家庭孩子就读。

  至5月底,新加坡将近230万人已经接种了至少一剂冠病疫苗,其中170万人接种了两剂疫苗,疫苗剂量累计超过400万!年龄介于45岁到59岁而且符合条件的民众,72%已经接种了冠病疫苗或预约了接种时间。在40到44岁年龄层的人口当中,已经接种或预约接种的人则占大约60%。目前新加坡12岁及以上的学生群体也已开始接种疫苗。预计8月,新加坡全国约470万人将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疫苗接种率高,对于学生安全也是有保障的。

  据QS最新报告显示96%的中国留学生表示不会因新冠疫情放弃留学,这说明疫情并没有动摇大多数学生的留学梦。疫情确实也给出国留学带来了一些影响,但是无论如何,留学的独特价值并不会因为疫情而改变,留学仍然是值得学子追求的人生梦想。有计划的学生,不如早早行动起来吧!做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