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想象REIMAGINE:2050年的STEM世界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我们的行为和交往方式,将越来越多地受到数字环境、物理环境和生物环境的影响。我们与技术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或许,在未来,某一个人在某一个地方,就可以设计并操控着一切。

  以共享出行服务商优步(Uber)为例,当需求上升时,打车价格会相应上涨,而当价格上涨很多之后,我们则可能会选择另一种方式出行,那么,这其实就是算法,正在引导或者说是支配我们的行为,改变我们与其他人交流互动的方式。当然,是否使用优步出行是可选的,而如果有一天,有些情况我们无法选择呢,比如如何交税或者领福利金?

  这些就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澳国立)工程与计算机学院(ANU College of Engineering & Computer Science)Reimagine项目所想要探讨和解决的问题——帮助我们去思考:当数字世界与现实生活完全融合时,2050年的世界将会是怎样的?而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影响和改变这个新世界?

  无所不在的信息技术

  正如前文所说,信息技术(Information Technology,简称IT),无所不在。从电视,笔记本电脑,手机,到汽车的车载系统,银行、医院和电影制作所使用的软件和计算机系统,信息技术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乃至社交方式。

  随着技术在现代生活中持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正在寻求计算机领域的专业人才,特别是在后疫情时代,似乎所有的企业和组织都在经历某种程度的“数字化转型”,在线医疗、远程办公、线上模拟法庭……毋庸置疑,信息技术在未来将成最炙手可热的专业之一。

  而在今年8月,澳洲政府部门,澳大利亚国际技能委员会(National Skills Commission,NSC)最新发布了一份新兴职业清单(Emerging Occupations),旨在帮助求职者、雇主和政策制定者了解后疫情时代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所需的新兴职业和技能。

  在这份清单上,25个职业中有多个职业技能都与信息技术相关,包括用户体验分析师、数据分析师、数据科学工作者、数据工程师、数据架构师、Devops工程师等等。这份清单,不仅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澳洲未来就业市场的发展方向,也再次证明了信息技术专业未来广阔的前景。

  澳国立信息技术相关课程

  可以预见,在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未来,我们的学生也需要着眼未来,与时俱进。澳国立工程与计算机学院,则以此为目标,致力于培养能应对复杂挑战的未来领袖。

  在《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 2020)中,澳国立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学科排名世界第41名,澳洲第二。

  学校不仅注重培养学生的理论知识,也为学生提供了各种实践机会。堪培拉地区拥有超过100多家IT企业,而澳国立则与其中大多数企业都建立了良好的行业合作关系,从而为我们的学生创造了许多实习与就业的机会。学院特别为学生设立了TechLauncher创新项目,鼓励学生更多地参与实践,与行业内的专业人士进行合作,共同完成真实的实践项目,积累经验。

  信息技术学士

  信息技术学士(Bachelo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课程将拓宽学生看待信息技术的视角,他们既会学习编程等技术性知识,又能掌握如何从组织管理的角度看待信息技术。以技术为导向的学生可以主修软件开发专业;而更注重概念的学生可以主修信息系统。软件开发、信息系统以及网络安全,这三个专业课程均为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Australian Computer Society)认证课程。

  商业信息系统硕士

  随着IT技术的发展,也相应地产生了许多交叉学科。商业信息系统硕士(Master of Business Information Systems)课程,便是一个介于商科和信息技术的交叉学科,它也是商业需求和计算机编程的桥梁,由商业与经济学院和工程与计算机学院共同教学。它的工作内容涉及更多的是制定系统需求,开发系统计划和文档,检查和评估现有系统,并设计和修改系统,以满足用户的商业需求。

  该课程为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认证课程。课程没有专业限制,无论学生本科是否是IT相关专业,都可以选择报读。

  澳国立工程与计算机学院

  澳国立工程与计算机学院为学生创造了卓越的教学环境,学生将有机会与世界一流的学者交流互动,并在他们的指导下,建立多元的思维和跨学科的知识及技能,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

  在《2020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澳国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学科排名澳洲前5强,世界前75名;自动化与控制工程排名澳洲第二,世界第18名;通信工程排名澳洲第4名,世界第44名。

  同样,在《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澳国立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学科则排名澳洲第二,世界第41名。

  除此之外,作为澳洲一流的研究型大学,澳国立的信息与计算机科学,工程学与技术领域的研究也被《 2018-19年度澳大利亚政府卓越研究报告》评定为远高于世界标准。

  不仅拥有超高的世界排名,澳国立的毕业生就业力也在全球范围内表现优异。在刚刚公布的2020年泰晤士全球大学就业力排名中,澳国立排名全球第15位,澳洲第一名。而澳国立工程与计算机学院的毕业生更是深受澳洲雇主青睐,毕业生受雇公司包括:埃森哲、亚马逊、必和必拓、彭博社、BP英国石油、澳大利亚能源公司(Energy Australia)、谷歌、惠普、霍尼韦尔、IBM公司、英特尔、毕马威、微软、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Visa支付技术公司等等知名企业。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