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QS全球MBA和商科硕士排名发布!商科最强择校标准来了!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发布了2020年QS全球MBA和商科硕士排名。这是QS发布的第二版全球商学院MBA和硕士Master学位排名榜单。该排名旨在评估全球各大商学院的教学表现,同时也揭示了对商科学生求学就业重要的方方面面。考核标准主要分为五个关键评估指标:

  ① 学生就业能力

  ② 企业家创业和校友成就

  ③ 投资回报率

  ④ 领导力

  ⑤ 班级和教职员工的多样性

  商科硕士排名

  本次排名涉及四个商科硕士专业:

  ① 管理学硕士(Master in Management)专业,全球共有128个相关硕士项目参与排名

  ② 金融硕士(Master in Finance)专业,全球共有155个相关硕士学项目参与排名

  ③ 商业分析硕士(Master in Business Analysis)专业, 包含84个硕士项目

  ④ 市场营销硕士(Master in Marketing)专业,包含77个硕士项目

金融硕士全球TOP20

  金融硕士方面的排名,其中83所来自美国和英国;麻省理工MIT和伯克利,UCLA等三所美国名校进入世界前十,加拿大只有多伦多大学上榜。

商业分析硕士全球TOP20

  商业分析硕士为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新兴商科专业,美国麻省理工Sloan商学院排名世界第一,UCLA Anderson商学院排名第二。TOP20排名中,美国大学占了八所,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排名第17.

管理学硕士全球TOP20

  在管理学硕士这一发展较成熟的领域,除了英美地区的商学院名列前茅,法国、西班牙等国家的商学院也给学生提供了多种选择。

市场营销硕士全球TOP20

  美国和英国再次显示了其在市场营销硕士专业方面的卓越成就,在市场营销硕士排名中,英美学校占据了77所学校中的42所。哥伦比亚大学更是冲进了前三,加拿大大学无一上榜。

  全球MBA排名

  本次排名全球共有240个MBA项目参与,是当今全球领先的MBA商学院项目的集成之作。话不多说,先跟随襄阳立思辰留学杨晶晶老师一起来看看加拿大的排名吧。

加拿大MBA排名TOP18

  在本次排名中,共有18所学校入围排名。前五分别是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麦吉尔大学德索泰尔管理学院、西安大略大学的毅伟商学院、皇后大学史密斯商学院、约克大学Schulich商学院。

  那么问题来了,加拿大MBA排名TOP5,你该如何选择呢?一起来看看他们有哪些优势吧。

  多伦多大学罗特曼商学院

  罗特曼(Rotman)管理学院是北美乃至世界首屈一指的著名商学院。设立全日制MBA课程,为期20个月,需修满60个学分,其独创的“综合管理思维”模式(Integrative Thinking Model)将现代管理理论中各学科有机结合,融汇财务、金融、市场、组织、策略、运营等知识技能,旨在培养高素质、具有缜密思维、全球战略眼光的管理人才。

  此外,Rotman还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是地处多伦多市区,多伦多经济规模是在北美排第四大的都市,是北美第三大金融中心,也是加拿大的经济、科技、文化中心;二是背靠多伦多大学,多伦多大学无论科研经费、捐款、国家教授奖项、研究出版规模或藏书量皆远超加拿大其他学府,学生占尽天时地利,拥有参与或感受国家级乃至于世界性经济高峰会展、金融学术论坛等众多信息商机。

  录取要求:GPA:90+ IELTS:6.5(小分6.0) TOEFL:100+ 需要面试

  麦吉尔大学Desautels管理学院

  麦吉尔大学位于北美浪漫城市蒙特利尔,一向有“北方哈佛”之称,也是加拿大培养诺贝尔奖和罗德学者最多的大学。

  麦吉尔大学的Desautels管理学院成立于1906年,被评为世界上最顶尖的国际商学院之一。学院的创新项目和卓越的历史声誉继续吸引着世界各地最优秀的学生和最杰出的教授来到位于蒙特利尔这个充满活力的大都市的市中心校园。

  麦吉尔大学商学院的优势在于其全球化的视角及跨文化的学术氛围。麦吉尔商学院的毕业生对于全球性及跨文化问题具有高度的敏感度和深刻的理解,这些优势也是全球知名雇主尤为看重的。

  录取要求:GPA:90+ IELTS:7 TOEFL:100+

  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

  西安大略大学建立于1878年,有超过一百三十多年的学术积累及深厚的人力资源背景,被誉为“加拿大的哈佛”。该校以商科最为出名,毅伟商学院是加拿大最古老,最有影响力的商学院之一,学院的案例教学方式与哈佛商学院齐名。

  皇后大学(史密斯商学院)

  皇后大学的史密斯商学院本科课程,以其学术威望和严格的入学筛选而闻名。本科商学院在世界排名很高,是加拿大最难进,竞争最激烈的商学院。

  硕士研究生方面,Queen‘sMBA四次被“加拿大商业杂志”评为第一。美国的“商业周刊”将Queen’s University的EMBA及非学位培训项目排名为世界上最好的项目之列。

  皇后大学商学院教员在教学与科研方面成绩卓著,在校内外屡次获奖。该学院全部课程均获得世界最大的商学院认证组织AACSB的无条件认证。

  录取要求:GPA:90+ IELTS:7 TOEFL:100

  约克大学Schulich商学院

  加拿大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建立于1959年,是全加拿大综合规模第三大的大学。一直以来,约克大学以工商管理、法律、艺术设计、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等专业而闻名。其附属的舒立克商学院(Schulich School of Business)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在伦敦《金融时报》排名中名列全加拿大第1名。

  约克大学叔立克商学院是综合性且多元化、规范化的商学院。拥有从大学本科、硕士到博士学位学习的全面课程。专业设置很丰富,很灵活,在这点上,是商学院中做的最好的。

  基本上学商科能想到的专业都有,就业时选择面也就相对宽广。尤其是在会计、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等方向上十分出色,而Rotman或Ivey的侧重点都不在这几个方面。

  录取要求:GPA:90+ IELTS:7.5 TOEFL:100

2020 QS全球MBA排名TOP100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