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前必看:去韩国留学共分为几步?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韩国是亚洲经济比较发达的国家,而且韩国的很多文化都和我们很相近,非常适合中国学生留学。随着9月份的大学渐渐申请结束,我们又迎来了又一次留学申请旺季,韩国的各国大学在也都相继出了招生简章。

  入学申请是进入韩国留学的重要一步,很多留学的同学其实都对留学过程不太了解。只知道准备材料和申请,结果出来了就可以去上学了。其实不然,韩国留学可以按照申请前、中、后期分析。一起来和立思辰留学看看总共分几步吧!

  前期:申请前

  1、确定申请方式

  申请韩国留学一般就两种途径,找中介申请或自己申请。大多数同学会选择中介申请,一是中介申请省心省事,二是个人申请成功率较低,麻烦较多。申请之前要慎重考虑。

  2、准备材料

  去韩国留学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准备材料,具体的材料清单可以参考各个大学的官网。因为公证认证材料等需要较长时间准备,需要提前一段时间,如果到了招生日期左右才开始准备就来不及了。最重要的是,要提前考下语言证书哦。

  中期:申请中

  1、申请

  韩国大学的申请是需要在网上进行的,极少数的学校要求本人亲自到学校报名。申请报名网站每个学校都不相同,需要自己在学校官网上查询、确定。

  2、邮寄材料

  邮寄材料时间和网上报名时间几乎一致,报名缴费之后把申请材料准备好就可以邮寄了。需要注意的是,有几样材料是网上申请完成后才会生成的,没完成网申之后就邮寄材料,学校会不受理。

  3、等待结果

  网上申请和邮寄材料都完成后,就可以安心等待结果了。出结果时间参考学校招生网站,结果不单独通知到个人,公布结果当天需要学生亲自到官网上确认。没人通知你不代表没被录取,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大意,错过合格录取!确认结果需要输入网申时候的考号,所以一定要把考号准备好。

  后期:录取后

  1、交学费、申请宿舍

  录取后也是不就万事大吉了,合格后学校会下发学费缴纳通知单,通知单下发后立刻去交学费,不要耽误。缴费时间非常短,加上国际汇款中间可能会产生的问题,越早交钱就能越早解决问题。错过缴费时间可是会被直接淘汰的哦,不存在补交学费时间。

  其次,国内申请者还要考虑到韩国后的住宿问题,立思辰留学建议新生们申请学校宿舍。韩国宿舍条件非常赞,作为留学生不体验一次可是会后悔的哦。新生入学阶段是最好申请宿舍的时间,以后再想申请宿舍可就难了,韩国宿舍不是百分百分配的。

  2、办理签证

  交完学费之后,学校会下发标准入学通知书。标入是用来办理签证的!不要拍照发个朋友圈之后就不管了。办理留学签证,需要学校下发的指定文件和个人准备的文件,同样的,拿到学校文件之后请立刻去办签证。办理签证也比较花费时间,不要因为签证下来晚了耽误入学。

  办完签证就可以入学了,到了这一步你就完成了韩国大学申请的所有步骤。希望想到韩国上学的小伙伴们,都能顺顺利利走到最后一步。加油鸭!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