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同学 于5年前 提问

我儿子目前在读重点高中,想让他去加拿大留学,请问去渥太华大学就读是怎样一种体验?

杨晶晶老师资深留学规划师

  渥太华大学是加拿大安大略省渥太华的一间研究型大学,是加拿大顶尖研究型大学组织U15成员之一,也是加拿大其中一间历史最长的大学。前身是由无玷圣母献主会1848年创办的CollegeofBytown,原为一通识教育学院,1800年代开始以法文与英文教授纯科学及应用科学,1872年开始颁授学士学位,1875年颁授硕士学位,1888年颁授博士学位。渥太华大学的社会责任感很强,一直在提高妇女地位方面做着不懈的努力。同时,它还积极致力于加强世界间的联系,其国际合作项目涉及欧、非、拉美等众多地区。创立伊始,渥太华大学就显示出她的强大实力。时至今日,已一跃成为声名大噪的学术中心。全校包括在校生与教职工在内的总人数已达30000人之多,其中近千名国际留学生占学生总数的4%。
  渥太华大学校区环境
  渥太华大学主校园坐落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中心,占地约440亩。学校距议会大厦只有几个街区,步行可到购物中心、餐馆、电影院、博物馆等。同时,学校周围公交系统十分发达,乘公共汽车可到城市的每个角落。渥太华市是加拿大的首都,位于加拿大最富庶的地区,安大略省。市区人口约37万,加上郊区人口约1百万。城市里有加拿大最为著名的历史建筑和无数的图书馆及博物馆:议会大厦、国家图书馆和档案馆、加拿大文化博物馆、加拿大国家艺术馆、国家科技博物馆,高等法院等。渥太华连续被联合国评为10个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之一,世界5大电信研究中心之一。
  但是,这里的气候十分寒冷,冬季由于北面没有横亘的山脉,来自北极的干燥强冷气流,可以毫无阻挡地横扫渥太华大地,1月平均气温为-11度,是世界上最寒冷的首都之一,最低气温曾达零下39度。春天一来,整个城市布满了色彩艳丽的郁金香,把这座都城装扮得格外美丽,因此渥太华有“郁金香城”的美誉。据统计,渥太华每年约有8个月夜晚温度在零度以下,故有人称其为“严寒之都”。
  渥太华大学学校历史
  渥太华大学1848年建校,是加拿大最古老和最大的双语(英语和法语)大学,前身是由无玷圣母献主会1848年创办的CollegeofBytown,原为一通识教育学院,1800年代开始以法文与英文教授纯科学及应用科学,1872年开始颁授学士学位,1875年颁授硕士学位,1888年颁授博士学位。时至今日,已一跃成为声名大噪的学术中心。全校包括在校生与教职工在内的总人数已达30000人之多,其中近千名国际留学生占学生总数的4%。
  渥太华大学优势
  全球最大,北美最古老的英法双语授课大学。
  在加拿大研究性大学中排名第七。在合作教育课程方面,规模达到全加拿大第四,在《麦克林》杂志中加拿大医博类大学排名一直稳居前十强。
  本科提供360多个专业,均为英法双语授课。除法学院及医学院外所有专业均对国际生开放。
  研究生130多个专业,70多个专业为英法双语授课。法学院LLMprogram(MasterofLaw)对拥有法学本科文凭的国际生开放。
  多种授课模式:带薪实习72个本科专业,6个研究生专业,可招收国际学生且100%安置实习工作,法语浸入式教育;国际交换生项目自动提供$1000奖学金。
  为成绩优秀的学生提供奖学金。
  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中心,人口素质高,社会稳定,加拿大犯罪率最低城市之一。
  国际生2000多名,中国学生350多名,中国学生比率为全加拿大最低,语言环境优越。

杨晶晶老师 于 5年前 回复
相关问题

杨晶晶 2年前 回复

渥大的coop有两种方法可以加入。第一种是申请大学的时候直接申请带coop的program,这样的话只要你大学期间GPA不低于6.0你就可以有coop。第二种方法就是…[详细]

王毅 2年前 回复

成绩要求:国内高三在读或高中毕业,均分80分以上; 语言要求:雅思6.5(单项不得低于6)TOEFL分数83.0(单项不得低于20) 推荐专业:法学新闻工…[详细]

杨晶晶 2年前 回复

金融学的主要课程包括西方经济学、国际金融学、货币银行学、金融工程学、国际保险、信托与租赁、公司金融、证券投资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金融统计…[详细]

贾娟娟 2年前 回复

渥太华大学的一大特色是双语教学(提供英语和法语课程)。该校以在多元文化环境中促进双语与二元的文化发展为己任,开展各种灵活多样的英法双语相结合…[详细]

杨晶晶 3年前 回复

金融学的主要课程包括西方经济学、国际金融学、货币银行学、金融工程学、国际保险、信托与租赁、公司金融、证券投资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金融统计…[详细]